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贵州两地签订协议 建立劳动保障监察合作机制

2019-03-14 14:45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 (记者 张萍 通讯员 马飞)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人社局获悉,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青岛签订劳动保障监察合作协议,为贯彻落实东西部对口帮扶政策,进一步加强两地之间的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协作提供了机制保障。

具体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建立区域内异地权益救济制度、建立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违法案件信息共享平台、建立劳动保障监察案件协查制度、建立联手打击欠薪违法行为联动机制、建立劳动保障监察业务交流制度。

区域内异地权益救济制度建立后,双方劳动者均可通过户籍所在地的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申请异地权益救济保护,拓宽劳动者维权渠道,强化对劳动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建立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违法案件信息共享平台,共享劳动用工违法信息,督促企业诚信、合法经营,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建立劳动保障监察案件协查制度,及时有效处理劳动保障违法案件,提高两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执法效率和质量;建立联手打击欠薪违法行为联动机制,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权益;建立劳动保障监察业务交流制度,实现两地劳动监察机构观念互通,思路互动,作风互鉴,办法互学,切实提高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