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自招进行时:青岛68中招100人 部分可放宽至1B1C

2019-03-14 13:53
分享到:

重点提示:初中阶段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称号或参加青岛市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各级各类竞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可放宽至1B1C。

青岛68中自招方案对外发布,学校今年自招招生100人。虽要求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均不低于B等级,但对初中阶段具有优秀荣誉和竞赛中有突出成绩的,学校招生条件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放宽,1B1C同样可以申报学校的自主招生。

今年学校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100人。学生必须为市内三区、崂山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均不低于B等级(初中阶段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称号或参加青岛市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各级各类竞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可放宽至1B1C);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须合格;初中综合素质评定基础性发展目标均为A等。

报名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考生于4月1日(星期一)至4月3日(星期三)每天8:00至20:00登陆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报名,按照要求填写有关信息。提交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自动生成的《青岛市2019年普通高中、综合高中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4月7日(星期日)8:00-16:30携带需提交的材料到学校现场确认报名。没有进行现场确认的学生,不能参加综合测试。

学校的综合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科目:数学(满分120分,90分钟)、英语(满分120分,90分钟)。命题突出能力立意,注重考查学生运用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面试是根据考生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按照自主招生计划数的1:1.3比例确定面试名单,并凭笔试准考证参加面试。主要通过问卷和答辩形式,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包括语言表达、逻辑思维、信息搜集处理、科学素养和心理素养等学习与认知的能力。面试共100分,问卷与答辩各占50%。

学校根据学生综合测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从高到低,按自主招生计划数的1:1.2比例择优确定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名单。综合测试成绩相同的考生,按笔试成绩确定自主招生资格,笔试成绩相同按数学成绩确定自主招生资格。被确定为学校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须参加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并在自招批次填报学校自主招生志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2019年学校自主招生录取分数线(不低于“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录取资格线”)者才能被录取。被自主招生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后续其他批次的录取。


相关链接:青岛六十八中 让孩子释放最大潜能 成就最好的自己

青岛六十八中特色班给孩子多元化发展平台

青岛六十八中拓宽学生成才渠道,构建学生多元升学立交桥;海洋教育实验班培养出众多优秀学生;金融教育实验班受到社会关注。

“语特长班”主要是为学生英语特长发展搭建平台,学校聘请外教为学生上课。艺术体育特长生在学校同样得到重视,学校聘请了足球、排球专业教练、版画、传媒、音乐、美术、舞蹈等专业教师开设校本课程,每年都有一批学生通过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科技创新升入理想的大学。青岛六十八中在国外有5所友好学校,可以通过读友好学校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罗镇预备学校、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预科班,实现出国深造的愿望。

全员育人导师制创新班级ECM管理模式

向管理要质量、要效益是青岛六十八中建设和发展永恒的追求,学校管理严格、规范,但又充满着人性关怀。青岛六十八中推行“全员育人导师制”,着眼于每个学生的特质,进行个性化培养。每位学生入校后都配有一名“导师”,导师为学生建立成长记录档案,跟踪每位学生发展状况,为每个学生发展提出来具有针对性的合理化建议,真正做到“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学习辅导,成长向导”,用智慧之光去照亮学生前进的征程,帮学生拓展生命的厚度和宽度。

学校全面推行班级ECM管理模式。让每一个学生都有机会体验团队组建、制度建设和团队管理,使学生的潜能得到充分发掘,才华得到充分施展,从而使师生享受轻松满足和成功快乐。同时,利用这个模式的平台,充分开展学生的生涯规划教育,帮助学生寻找确立目标,激发自主发展动力,实现成绩和能力双提升。

倡导“理解教育”打造高效高能的课堂

青岛六十八中实施了“理解教育”,倡导“理解学生,教在心灵;理解教师,勤学奋进;理解自己,塑造人生”锦言。开展了“自然分材”教学改革,探索出“六步三点”教学模式,在建设智慧校园中,打造高效课堂。多年来的教育教学改革,大大提高了教育教学效益,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与兴趣,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升。

近几年,中考录取时达青岛市普高分数线学生的本科录取率近100%。青岛本地学生有考入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知名高校,清华大学也同样有体育专业的学生考入。清华、北大也有学校的新疆毕业生。学校有22年的寄宿制管理经验,晚自习每个班都配备学科教师辅导,晚上有领导和老师值班,管理严格、人文、规范。

青岛六十八中的教师队伍爱岗敬业、业务精湛、吃苦耐劳、追求卓越。教师队伍共有164名老师,其中有正高级教师1人,省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54人,中级80人,省级优秀教师8人,市、区级优秀教师51人,市教学能手10人,区级教学能手22人。学校成立了10个名师工作室,8个名班主任工作室,着力打造“智慧型”“专家型”“创新型”教师队伍。青岛六十八中的教师团队不囿于传统教学模式,勇于开拓,不断创新,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高,成果丰硕。

打造多样社团活动助力学生个性化发展

青岛六十八中注重学生的实践活动。除学农、学军外,学校每年设有艺术节、体育节、科技节、读书节;每月开展不同主题的实践教育活动;20多个学生社团定期开展活动。对于科技创新活动,青岛六十八中每年组织学生参加机器人、航空航海模型、科技创新等比赛活动,并多次获得世界锦标赛一等奖、全国一等奖,学生每年有有20余项发明创造获国家专利。青岛六十八中女子篮球队连续5年蝉联青岛市篮球赛冠军;校足球队在青岛市第二十八届市长杯甲级足球联赛中取得季军的优异成绩,学校获得了全国足球特色学校的称号;舞蹈、合唱、民乐、绘画等项目在青岛市艺术节比赛中屡获佳绩。

青岛六十八中每年开展学生冬令营或夏令营活动。2015年2016年与法国拉伯雷友好学校联系,赴法国巴黎考察风土人情和艺术欣赏研学旅行活动。与友好学校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罗镇预备学校、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联系,2017年举办2周的赴美国研学旅行活动。学校每年组织学生到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生物馆、中国海权教育馆、极地海洋世界、即墨昌盛日电工业园开展相关知识的研学旅行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