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首届“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培训班高新区举办

2019-03-14 16:3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3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精神及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少年儿童田径竞赛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积极推动学校阳光体育运动开展,促进学校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青岛市高新区首届“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培训班3月13日在高新区汇海小学顺利举办。

本次培训活动由青岛市高新区教体局主办,青岛问鼎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协办,参加培训老师约二十余人。活动邀请到了国际田联注册讲师、山东交通学院朱晓阳教授对参训老师做少儿趣味田径系统化项目培训。上午进行了理论教学,通过朱教授绘声绘色的课件讲解,让老师们对少儿趣味田径项目有了深入的了解,并学习了少儿趣味田径在大课间、课堂教学及运动会中的使用。下午在体育馆进行了理论实践,朱教授亲自示范每个项目的特点规则及教学方法,然后由参训老师进行实战演练及分组竞赛,寓教于乐,气氛热烈。

理论培训图片:

实战演练图片:

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项目不仅可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项目本身设计安全、有趣,涵盖了田径项目中的跑、跳、投等内容,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与喜爱。该项目的特点在于将更多的趣味性融入田径运动,从而激发青少年参与田径运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项目以集体竞赛形式为主,培养团队精神、努力拼搏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培训在合影留念中接近尾声,参加培训老师获得国际田联地区发展中心颁发的“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指导员”证书,少儿趣味田径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更多的老师对该项目有了深刻地认识和了解,也推动了少儿田径在高新区的快速发展,为高新区的体育教育事业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