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阳光城阳温暖实践 城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总队亮相

2018-11-18 08:0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城阳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

青岛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上午,城阳区举行了以“阳光城阳温暖实践”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仪式,并同时启动了结对帮扶志愿服务。城阳区党员志愿者代表、社区志愿者代表、部分志愿团队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了活动。来自城阳区的8支志愿队伍现场与贫困家庭结对子,1437名志愿者结对长期帮扶全区1437户贫困家庭。

作为全省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区,城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充分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发挥好志愿服务的作用,凝聚起文明实践的工作合力,形成了富有特色和实效的“一三五七”文明实践工作思路,帮助群众解决了生产生活、情感心理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使群众真正从实践活动中享有获得感,让“文明实践”避虚就实、直抵人心。

目前,城阳区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往深入推进,志愿服务理念广泛传播,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全区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全区9万多名志愿者以满腔的热情、专业的技能、周到的服务,走向社会、走进社区,对推进城阳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城阳区此次成立以区委书记担任总队队长的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既是具体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文明实践工作的部署要求,也是城阳区推动全区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围绕“帮困”项目,城阳区广泛发动党员志愿服务团队、爱心企业志愿服务团队、家庭公益梦想志愿服务团队、青年志愿者团队等八支志愿队伍,共计1437名志愿者,对全区1437户贫困家庭进行结对长期帮扶,使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实践、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当天的启动仪式为8支志愿团队授予了“阳光志愿团队”的队旗,并为参与帮扶的8户帮扶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发放了结对爱心卡。

志愿服务是一项十分崇高、大有可为的事业。城阳是一座充满温暖、爱心的阳光之城。“帮”字入手、温暖实践,是城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一大特色。围绕帮老、帮困、帮病、帮残、帮教、帮事、帮心“七帮”项目,通过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使城阳区文明实践工作更有情怀,更有温度,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和凝聚力。参与志愿服务、争当光荣的志愿者,已成为阳光城阳人奉献社会、建设城阳的一种精神追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