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别样重阳节礼送山村 交运志愿者进崂山为老人拍照

2018-10-15 07:38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杨广帅)临近重阳节,交运温馨巴士联合崂山北宅下葛场社区,为该社区75岁以上的老人拍照留念。今天上午,志愿者走进崂山山坳里,为25名老人拍下了照片,这些照片将被洗出,在重阳节当日作为礼物送给老人们。

“大爷您在这儿站好,我把您和身后的村子也拍上。”14日,在崂山区北宅街道下葛场社区,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者周玉竹正在为82岁的孙老汉拍照,她在村里的一座小桥上为老人选好了拍照地点,把老人和村庄、河流、山峰都拍在了同一个画面里。随后,周玉竹走到旁边的道路上,为一位九旬老人拍照,就在拍照时,老人养的狗跑入了画面,在老人脚下乖巧地坐下,周玉竹立刻按下了快门。“您看,这张照片您笑的多自然,小狗也很配合,这画面真难得!”周玉竹把相机拿给老人看,在场众人都被狗的“蹭拍”逗笑了起来。

14日当天,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者走近北宅下葛场社区,为25名75岁以上的老人拍摄照片,志愿者们在当地精心挑选了几个外景拍摄点,为老人们在平时生活的社区里拍下了照片。对于一些高龄老人,志愿者则是到老人家中为他们拍照留念。“下葛场社区位于崂山山坳里,老人们拍照片的机会很少,希望这次拍的照片能让他们高兴。”周玉竹表示,“馨飞扬”志愿者常到下葛场社区志愿服务,很多老人和志愿者都已相熟,所以在拍照时老人都很放松,拍出的照片效果不错。当日下午,志愿者会将照片拿去冲洗,在17日重阳节时会把洗出的照片作为礼物送到老人们手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