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2018年上海财大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新生开学典礼周六上演

2018-09-07 16:00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 于泓)又到一年开学季。9月8日上午,2018年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新生开学典礼将在崂山区委党校(科大支路57号)阶梯报告厅举行,70名新生、往届学生、金融人士、特邀嘉宾等近200人出席典礼。届时,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院长Richard K. Lyons将为现场师生献上精彩的开学第一课——《来自硅谷的组织文化创新理论:以文化提升企业竞争力》主题演讲。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成立于1868年,是美国著名的公立大学,也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研究型大学之一,与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一同被誉为美国工程科技界的学术领袖,仅在伯克利工作或学习过的诺贝尔奖得主就有104位之多。Richard K. Lyons于2008年担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院长一职,主要研究和教学方向为国际金融学,1998年,Richard K. Lyons获得伯克利大学最高教学荣誉奖,他的最新研究侧重于伯克利哈斯商学院的战略性重点课题——商业领导力如何促进创新,并著有论文《服务创新:公司文化和投资银行》。

据悉,此次开学项目主要为上海财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金融硕士学历学位教育项目及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高级课程研修班。

上财-伯克利金融硕士是由上海财经大学联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共同开设的国际教育项目,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修满学分、成绩合格,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后,可获得国家教育部颁发的“上海财经大学金融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上海财经大学金融硕士学位证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授予的课程结业证书”。该教育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全球资产配置视野、掌握前沿金融分析及创新工具、精于专业化财富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国际化金融专门人才,课程设置参照国际标准,上海财经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各自承担一半课程。其中,中方教授主要负责公共课程、基础课程和财富管理专业课程,美方教授主要负责金融量化分析相关课程。该项目自2016年运营以来,已招生三届,累计培养金融硕士60名,目前2019级上财-伯克利金融硕士报名即将开始。

上财金融学专业高级课程研修班则是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成立后落地青岛的首个学位教育项目,目前已累计培养6批310名学员,今年12月,新一期金融学专业高级课程研修班将开班。该项目在教学上实行弹性学制,本地授课,学制两年,一般每月授课1~2次,周末集中面授,更加适合在职人士,银行、基金、证券、保险、投资、财富管理、房地产、财务公司等机构从业人员或有志于金融学习的其他在职人员,拥有学士或以上学位人员可报考。学员修完课程并通过所有考试和论文答辩者,可申请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证书。在课程设置上,该项目将经典的金融理论、前沿的金融分析方法与丰富的业界实践相结合,课程模块体系覆盖了价值分析、组合投资、风险管理等各个方面,结合案例、讲座与实习的方式使学生对资本运作和财富管理实践以及整个金融业的发展有更深刻的理解和全面的掌握。

据了解,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是上海财经大学在异地设立的首个研究院。2016年8月,研究院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联合在青建立“上财(青岛)-伯克利(哈斯)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开设“上财-伯克利金融硕士学历学位教育项目”;联合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CISI)开设了“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项目”。此外,研究院开设的学历学位教育项目还包括“上财-韦伯斯特国际MBA”、EMBA等;非学位教育项目包括:企业家投资与资本运作课程、董事会秘书高级研修班、首席财务官课程、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定制课程等。近四年深耕,研究院充分发挥上海财经大学的高端资源优势,依托青岛本地优势,为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建设及青岛金融业的蓬勃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