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从课堂到自然 “童绘市南”少儿写生活动拉开序幕

2018-09-10 14:00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王超)由青岛市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支持、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少年儿童美术联盟与春鸿九艺术馆共同主办的“童绘市南——少儿写生”活动,在9月9日拉开了序幕。

本次写生活动由从教十二年,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沈鲁琳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戴着鲜艳明亮的小黄帽,背着各自的画具来到奥帆基地,在海天一色,令人心旷神怡的“青岛蓝”中,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全身心地投入了创作中。

在活动现场,孩子们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埋头在自己的画布上挥洒创意。每个孩子眼中的风景是不一样的,有人画楼,有人画船;有人着重描绘宏大场景,有人专心摹画局部细节。我们并未为他们设置一个统一的主题,而是任由他们展开自己的想象,尽情放飞艺术的灵魂。

沈老师表示,少儿的艺术天赋,不仅仅停留在课堂上和画室中,更应回归到自然和社会的人文环境中,才能引导他们感知更广阔的世界,更好地提升审美意识和创造能力。写生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一幅幅美好的画作渐渐呈现。写生环节结束后,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上合峰会会场,并听取了相关讲解。

本次写生活动参与者们的作品,都可参与青岛市第二届少年儿童美术大展。同时,大展也继续面向全社会征稿,欢迎岛城各界小画家们积极参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