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共建同心圆 文明我代言 镇江路街道开展志愿为民活动

2018-05-10 16:2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0日讯 (记者 王宇琦)今天上午,市北区文明办、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党工委共同携手农工党市北区基层委员会,并联合镇江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仲社区服务中心博泰医院、欣雅装饰装潢工程有限公司、青岛德泰门诊部等党建共建单位共同举办的“共建同心圆·文明我代言——共建共享志愿为民”活动在镇江路街道党建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街道党员志愿者领读“‘您懂得别忘了’提升文明素质,你我携手同行”文明倡议书,并号召百余名志愿者、居民在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许下“文明我代言”的承诺。

现场还设置了不同分区,既有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与的纺织品服饰义卖区,又有为辖区中老年居民提供的免费义诊服务区。广场的一侧,不少居民排队等候义务剪发,另一侧,关于法律维权、心理咨询、绘本展示导读、市民文明礼仪手册等区域前,也不时有人走上前去咨询和领取资料。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镇江路街道党工委发起,旨在通过凝聚多方力量共绘“同心圆”,共同开展便民为民活动,展示青岛市民的文明风尚。倡议一经发出,许多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纷纷响应,农工党市北区基层委员会联系爱心企业捐赠了价值5万余元的全新衣物用于义卖,住在附近的市民纷纷赶来献爱心。家住海泊河社区的孙阿姨一早就赶过来了,“平时我就比较关注公益事业,感谢街道给我们这个机会,在献爱心的同时能够给家里添置一些有用的东西,真是一举两得。”在义卖火热进行的同时,来自农工党的十位医护人员也在为居民们进行着来自“家门口”的专业义诊服务。据农工党市北区主委刘新萍介绍:“老人们出行不方便,去医院就诊挂号也要排很长时间的队,我们义诊的目的就是帮助他们解决这样的烦恼。”

一座文明城市离不开每个人的辛勤付出,一个文明行为让每一寸土地如沐春风。许多居民表示,这样的共建共享志愿服务,既向辖区居民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在居民的日常生活当中,倡导人们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不断提升广大居民的文明素质,非常有意义。据悉,此次活动义卖所得将全部用于资助、救助辖区困难群体。街道将及时公示所得和支出,接受群众的监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