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即墨路街道开展城市运行志愿服务培训  专业化助力志愿服务

2018-05-08 14:02
分享到:

智慧青岛5月8日讯  为传承志愿精神,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展示文明青岛底蕴,按照市、区文明办工作要求,5月4日下午,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在济阳路12号热河路社区举办城市运行志愿者专题培训会,培训邀请了市北区百姓宣讲团副团长张万义、省人大代表、城市运行志愿者资深讲师姜东和市南区公共文明志愿者宋乐玉及其团队,分别围绕“争当社区志愿者,做和谐社会基石”、“纠纷化解,助力城市和谐运行”、“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实务操作”三方面主题进行了宣讲,街道9个社区100余名城市运行志愿者参与培训,并现场发放了《青岛市民文明礼仪手册》。

市北区宣讲团副团长张万义从志愿服务发展形成,借鉴国内国外经验,穿插青岛城市志愿者服务案例,阐述城市运行志愿者的职责、功能,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姜东讲师从一个橘子的分配,引入拆迁矛盾化解、老人赡养等生活中常见案例,发挥志愿者在纠纷化解方面的潜力、优势,推动城市和谐运行;市南区公共文明志愿者宋乐玉及团队,具体展示了在志愿者在执勤服务中的规范动作及注意事项,具有很强操作性。培训结束后,上海路社区城市运行志愿者刘福华高兴的说:“三位老师的宣讲十分实用,深入浅出,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是什么、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

街道20余名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也参加了此次培训,在观看了市南区公共文明志愿者宋乐玉团队现场示范的相关道路引导标准动作后,引导志愿者纷纷竖起大拇指,“队员们的操作专业熟练,让我们很佩服,今后我们也会继续勤加练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志愿者佘霞感慨的说。

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城市志愿服务工作职责,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们都表示获益匪浅,下一步将按照培训的要求,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弘扬好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精神,争取为街道、城市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张雁瑾 通讯员倪凌慧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