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崂山成立志愿服务联合会 5万名志愿者有了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8-02-10 21:12:35 字号:A- A+

崂山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正式成立

青岛新闻网2月10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刘雅莉)崂山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日前正式成立,5万余名崂山区志愿者有了自己的“家”。近年来,崂山区志愿服务力量日渐壮大,5.3万余人注册成为志愿者,300多支志愿服务队伍相继成立,慈润、爱益普、蒲公英、红马甲、常青藤、生命树等志愿服务品牌效应日益突出,“情暖夕阳”、“沙青彩虹”、“邻里守望”、“一路有你”等志愿服务项目惠及广大群众。

据悉,为了更广泛地凝聚志愿服务力量,更有效地整合志愿服务资源,联合会将突出“联络”功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上实现工作联动。

突出“服务”功能,在设计制定区域性志愿服务项目、优化志愿服务组织发展环境、推动各类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积承接公共服务事项、做好志愿者的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方面,加强服务、创造条件、强化保障。

同时突出“品牌”功能,着眼于志愿服务品牌建设与品质新城建设相融合,志愿服务文化与城区文化提升相统一,凝练推出志愿服务区域品牌,加大志愿服务项目品牌的培育和推介。通过联合会的联络、团结、凝聚,汇聚起更大的向上向善正能量,传递出更美的文明和谐新风尚。

另据了解,为了提高志愿服务政治站位,推进规范化建设,崂山区成立了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团区委、区妇联、崂山公安分局等10余个部门组成的区志愿服务指导委员会,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指导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工作,把握志愿服务意识形态工作,构建起区文明委统一领导、区志愿服务指导委员会统筹指导、联合会具体负责、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