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关爱环卫工人 为上合峰会助力!青大第二附小爱心行动

2018-04-07 16:1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大学第二附属小学2017级3班雷锋中队爱心行动

初春四月,百花盛开,在世界卫生日来临之际,为响应助力美丽青岛行动,迎接上合峰会的举办,青岛大学第二附属小学2017级3班雷锋中队的11位小同学们在班主任王红燕老师与家委会成员精心策划下,来到了南京路环卫站,与环卫站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共同走向街头,一起为建设美丽青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跟随着环卫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现场观看,学习,体验环卫工作。每一位小朋友都认真耐心地倾听环卫叔叔的讲话,还亲自拿起扫帚与环卫工人一起清扫道路,听环卫工人讲述他们的工作的辛苦。

刚刚体验完扫地的小朋友杨文博说:“我今天感受到了环卫阿姨的辛苦,扫地必须要用力扫,往垃圾斗里扫垃圾的时候,一定要抓好垃圾斗,不然就要翻了,又得重复扫。”


在场的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从小爱护环境,讲究卫生,争做环保小卫士,不随地吐痰,不乱丢纸屑、垃圾,一起爱护我们美丽的青岛。

体验结束以后,周欣小朋友的家长为环卫工人赠送了防雾霾口罩和手套。小朋友们也纷纷拿出准备好的礼物,亲手送给环卫爷爷奶奶和叔叔阿姨们。大家真诚地向环卫工人说谢谢,谢谢他们的辛勤劳动!

此次活动中,班级家委会成员也与环卫工人们进行了交流,了解到环卫工人工作时间长,天还没亮就开始工作直到晚上;责任区大,工作很繁重。环卫工人确实很不简单,大家都怀着感恩之心感激环卫工人为我们城市做出的贡献!

此次活动结束以后,家长们纷纷说,这样的活动对孩子们和家长们太有教育意义了,让孩子和家长对环境保护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孩子从小树立环保意识有非常大的帮助。

关爱环卫工人,就是关爱我们的环境;尊重环卫工人,就是尊重自己的人格。要在社会上营造一种尊重环卫工人的氛围,关心、理解、尊重环卫工人。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整洁!让青岛以崭新的姿态迎接上合峰会的到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