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珠海情深“人口关爱” 送温暖、献爱心系列帮扶活动开展

2018-03-20 17:15 来源:智慧青岛
分享到:

寒冬送温暖关爱暖心扉——珠海街道办事处卫生计生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了珠海情深“人口关爱”送温暖、献爱心系列帮扶活动。春节的激情还未退却,别清彩委员又一次上门看望了社区的一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陪她聊天做家务,温暖了孤寂的心,舒缓了她的无助感。并且社区工作人员与特殊家庭全都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建立了“双岗联系人制度”,让他们感受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天伦之乐。同时在全处举办了“2018年人口关爱基金发放仪式”,为22户计划生育特困家庭送上帮扶救助金24800元,把温暖送到真正需要帮助的计划生育特困家庭手中。“人口关爱基金”救助对象为独生子女父母死亡及重大伤残的家庭、患重大疾病花费较大数额医疗费的计划生育家庭等,充分发挥了人口关爱基金的救助功能。

为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浓厚氛围,提升群众对卫生计生服务满意度,让流动人口在珠海感受到家的温暖。开展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关爱活动,积极引导流动人口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活动中为流动人口发放了健康包,让流动人口在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向他们提前送出新春的祝福。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份、健康包200份、避孕药具500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开展流动人口问卷调查200人次。医务人员为流动人讲解慢性病的日常注意事项,回答健康疑问、指导合理膳食、引导科学就医、树立健康观念,让他们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和健康知识的传播者。

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扩大服务覆盖范围,设立在卫生计生服务中心~成立红十字联络站,37村(居)计生主任任命为红十字联络员。

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送温暖活动。2018年2月在卫生计生服务中心主任王琨带领下走进福爱敬老院,受到了敬老院老人的热情欢迎,使寂静的敬老院一下子变的热闹了起来。亲切地与老人们贴心交谈,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身体。为管理人员和老人讲解“黄手环”使用方法并为他们配带了“黄手环”。老人们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关爱贫困残疾家庭孩子,为帮助那些品学兼优家庭困难弱势群体,开展“珠海真情”红十字青少年爱心活动筑梦未来,冬季助学送温暖活动。携手黄岛区红十字会及爱心人士,走进珠山小学和琅琊台路小学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提供助学金,书包,本子,笔等学习用品6000余元,也是2018年度第一场助学活动。助学活动将为贫困家庭励志儿童提供精神上和物质上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切实减轻其家庭经济负担,帮助他们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走上成才之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