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纳税人开放季"活动启动

2018-04-03 15:4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  4月3日上午,在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伊始,青岛市国家税务局、青岛市地方税务局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为切入,联合组织“纳税人开放季”活动启动仪式。邀请了来自制造业、服务业、医药业、传媒业以及金融业等30位纳税人代表体验税务机关服务近年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中服务纳税人的举措、感受“多跑网路、少走马路”的变化,畅谈转方式、调结构、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中税务部门的作风转变,为青岛税务如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青岛市税务部门以“新时代新税貌”为主题,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主线,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纳税申报、发票审批、税收资料受理、开具税收管理证明等方面累计推出了5类25项122条便民办税措施,以崂山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为代表的税务一线服务窗口,通过联合办税,实现了业务、流程、时限等功能的“三统一、四同步”、联合办税持续减少了纳税人等候时间、办税时间、简并申报资料、提升服务质效,发票申领时间由原来的十分钟压缩到不足一分钟,努力为纳税人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让“税税通”这个青岛税务的金字招牌给予纳税人满满的“获得感”。

启动仪式结束后,30位纳税人代表在崂山国地税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体验参观了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及24小时自助办税厅。整洁的办税大厅划分为国地税联合办税区、国税办税服务区、地税办税服务区,办税厅内秩序井然,咨询导税人员态度热情,耐心的辅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纳税人代表纷纷发出由衷的感慨:“税务部门效率提升了,我们感到很贴心。”崂山区政协委员、崂山新的社会阶层会长、青岛金策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宗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最多跑一次’切实让我们纳税人受益,节省了办税时间。从办税效率到办税咨询,国地税为我们纳税人提供了很多帮助。”

记者了解到,自从2014年国家税务总局开始推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来,5年间不断优化“信息化办税事项”,陆续推出了“网上办税”、手机“税税通”、预约购领发票、电子发票、发票自取箱、代开发票预约、免填单、国地税通办等举措,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不断减少纳税人办税时间,提高办税效率。

今年,青岛市国家税局又推出了9大类84项“全程网上办”业务事项,以及内含国税5大类91项、地税7大类89项和国地税通办2大类9个事项的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当纳税人拿到了印有“最多跑一次”二维码一次性告知明白纸时,只需要手机扫一扫,就能清楚的知道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备案类、证明类等各类办税事项,极大的方便了纳税人。

青岛市国家税务局张锐副局长表示:我们将进一步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给纳税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办税体验,用税务机关的“减法”换取营商环境的“乘法”。

“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不断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折不扣的落实税收政策是我们基层税务机关不懈的追求”青岛是崂山国家税务局于波局长说。

纳税人开放季,是青岛市国家税务局、青岛市地方税务局了解诶纳税人需求,增进税企间交流的一项举措,邀请纳税人走进税务机关体验“最多跑一次”办税服务、12366热线咨询等内容。

下一步,还将继续推出“媒体记者体验行”和“春风亮点”展示交流活动。一方面邀请各方媒体记者深入企业和税务系统基层一线单位,报道便民办税实效。另一方面集成“春风行动”开展过程中推出的创新举措,让便民办税春风常吹常新、四季拂面,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打造具有青岛特色的纳税服务品牌,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做出税务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