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关爱自闭症患儿 青岛多家机构联动开展"蓝色行动"

2018-04-02 10:34 作者:本网记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日讯  全球每100人中,约有一例自闭症谱系障碍者,了解1%的存在,让我们100%理解他们,创造平等包容的社会环境。2018年3月31日,全球第十一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4月2日)到来之际,浦发银行青岛市北支行、山东航空公司鲁雁乘务组、青岛加州博格思学校、青岛墨尔文中学、青岛佐雍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青岛旅游学校等爱心单位,联合青岛牵牵手自闭症康复中心,响应壹基金号召,开展蓝色行动。以“了解百分之一,理解百分之百”为主题,组织了一场宣传自闭症相关科普知识,爱心义演义卖的“蓝色行动”。

一大早,浦发银行青岛市北支行的爱心志愿者便开始布置场地。上午10点,各爱心单位准备完毕,活动在青岛加州博格思学校火龙果社团爱心乐队悠扬的乐曲中正式开始。虽然天气骤冷,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流的经过。但各爱心单位的宣传热情丝毫不减。他们向路过的行人介绍自闭症相关知识,售卖义卖物品,活动开展的暨热闹又井然有序。活动中所获得的善款将全部捐献给青岛牵牵手自闭症康复中心,用于帮助贫困自闭症儿童以及购买自闭症儿童训练所需的教具和体育用品。

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的儿童发育障碍。患有此种障碍的儿童主要有三大表现:语言发育迟缓、行为刻板以及社会交往落后。目前全世界范围内自闭症发病率约为百分之一,给无数家庭带来极大的困境,患有此种障碍的儿童无法正常融入社会活动,甚至无法正常上学,成年后更是面临种种困难,已经成为一个无法忽视的社会问题。因此,联合国将每年的4月2日命名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号召全球政府和民众关注自闭症群体,并对这一群体的困境给予关注和支持。

青岛牵牵手自闭症康复中心是一家服务2-10岁自闭症及发育迟缓儿童的康复训练机构,目前在机构全日制进行康复训练的自闭症及各类发育迟缓儿童约有120名。这些儿童来自全国各地,其中不乏家庭困难的孩子。浦发银行青岛市北支行及参加此次活动的其他单位,均是常年关注支持自闭症群体,并且早已是青岛牵牵手自闭症康复中心最稳固的志愿者团队。他们此次联合进行这场爱心宣传义卖活动,期望能够在科普自闭症相关知识的同时,也给牵牵手自闭症康复中心的孩子们提供一些切实的帮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