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时尚市南礼遇世界 市南区举行居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

2018-04-02 14:40 作者:姜舒骞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姜舒骞)4月2日上午,由市南区委宣传部、市南区文明办主办的“时尚市南礼遇世界”市南区居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在香港花园广场成功举行。来自市南区的道德模范代表、志愿者团队、社区居民、区机关干部等3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伴随着朗朗童声吟诵着关于春天的古诗词,“时尚市南礼遇世界”市南区居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整场活动以“礼”贯穿,从礼兴市南、礼传万家、礼在身边、礼美人赞、礼赞家园、礼遇世界6个方面,运用歌舞、诗朗诵、礼仪示范表演等艺术形式,充分展示了市南城区文明形象。山东省第六届道德模范、市南区天使温情敬老团团长杨晓玲带领由志愿者、教师、护士、区机关干部等40人组成的方队,宣读了《提文明素养树市南形象》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为市南争光添彩。艺术家们和老年旗袍队通过歌舞和旗袍秀的形式,向观众展示了市南女性的优雅美。由朗诵艺术家带来的诗朗诵《你懂得别忘了》,向观众传达“文明在身边,小事不小”的理念。著名书法家用毛笔现场书写“礼”字,通过接“礼”寓意“礼落市南”。

近年来,市南区大力开展“您懂得,别忘了”文明礼仪宣传教育,积极开展“文明乘车从我做起”主题宣讲进社区、进校园活动,不断强化区公共文明引导队建设。2018年,为全面提升全区居民文明素养,市南区出台了《“时尚市南礼遇世界”全区居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在《市南社区报》刊发《提文明素养树市民形象》倡议书,并采用H5形式在文明市南微信公众号发布,号召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把文明、美德融入到“时尚市南、幸福市南、美丽市南”建设之中。策划推出《市南社区报》“时尚市南礼遇世界”特刊,围绕社交生活、参会观展、志愿服务、职业服务、涉外交往等主题向读者讲解各类礼仪规范,传递文明风尚。

下一步,将按照《“时尚市南礼遇世界”全区居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部署,围绕学礼知礼、明礼巡礼、尊礼崇礼3个方面12项内容,面向机关干部、社区居民、窗口行业、中小学生开展居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积极培育具有较强主人翁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国际意识的现代市民,努力呈现引领现代文明潮流、彰显国际文明水准的市南风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