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学习税法依法纳税 “童眼看税收”作品征集活动开启

2018-03-26 10:51
分享到:

“税收,乃国家兴旺之根本。”税收作为国之血脉,是国家机器运转的根本保障。不仅如此,税收还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对于青少年来说,学生阶段既是学习文化知识的关键时期,也是树立正确税收意识的重要阶段。因此,为培养青少年依法纳税意识,青岛市教育局、国税局、地税局联合举办“童眼看税收”作品征集活动。

一、活动目的

为引导学生从小学习税法知识,明确依法纳税的义务,感受税收在校园、生活、社会以及时代中具有的重要作用,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学习税法、了解税收。

二、参与对象

全市小学在校学生。

三、作品要求

围绕活动主题,作品形式包括作文、绘画、书法、摄影等,作品须为原创,内容积极健康。作品要注明作者、指导老师姓名。

(一)作文要求语言生动、流畅,有真情实感,文章须为原创,严禁抄袭、套改;征文体裁不限,可以是诗歌、散文、小说等,字数控制在500字以内。

(二)绘画形式不限,可以是漫画、水彩画、油画等,作品尺寸不大于4开、不小于8开。

(三)书法作品可以是软笔、硬笔、篆刻等,参评作品需为纸质原稿。

(四)摄影作品应提交电子版,相机、手机拍摄均可,需附20字以上的作品说明。

四、投稿时间

自启事公布之日起至2018年4月13日止。

五、投稿方式

作品按要求投至当地国税局办公室。

青岛市市南国税局地址:市南区延安三路236号,邮箱:tgshinanguoshui@163.com

青岛市市北国税局地址:市北区上清路26号,邮箱:qdshibeiguoshui@163.com

青岛市李沧国税局地址:李沧区大崂路1003号,邮箱:qdlcgs@126.com

青岛市崂山国税局地址:崂山区仙霞岭路18号,邮箱:laoshanguoshuibgs@163.com

青岛市城阳国税局地址:城阳区山城路197号,邮箱:cygsxz@163.com

青岛开发区国税局地址:开发区长江中路188号,邮箱:qkgsxxgk@163.com

青岛高新区国税局地址:高新区智力岛路1号创业大厦A座,邮箱:987591801@qq.com

即墨市国税局地址:即墨市振华街156号,邮箱:794842555@qq.com

胶州市国税局地址:胶州市滕州路9号,邮箱:jiaozhouguoshui@126.com

胶南市国税局地址:黄岛区西海岸路183号,邮箱:qdjngsj@163.com

平度市国税局地址:平度市人民路75号,邮箱:pingduguoshui@163.com

莱西市国税局地址:莱西市威海东路93号,邮箱:laixigsj@163.com

六、作品评审

将邀请相关协会会员、部分学校老师、媒体记者担任评委。同时,在青岛市国税局官方微信进行网络投票。

七、奖项设置

每类作品均设置:

一等奖:5人,价值约300元的奖品;

二等奖:10人,价值约200元的奖品;

三等奖:20人,价值约100元的奖品。

各位获奖学生还将获得由青岛市教育局、国税局、地税局联合颁发的证书。获奖作品将在《青岛早报》、青岛市国税局、地税局官方网站、微博、微信进行刊登,并将在专业展览馆和各大商场展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