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海信进驻无人零售业 2018计划落地3000家无人便利店

2018-03-27 13:58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黄晓)海信在2017年与法国第二大零售商欧尚联合开展“欧尚一分钟”无人便利店项目,目前已进入大规模落地应用阶段。据海信方面透露,将在2018年落地3000家无人便利店。

“欧尚一分钟”无人便利店

无人零售的浪潮呼啸而至,尝鲜者众多,但受限于成本和技术条件,大规模落地成了难题。依托多年的技术和资源沉淀,2017年快速切入无人零售的海信不仅解决了行业痛点,更是以大手笔进行着新一轮强势布局,要在2018年落地3000家无人零售店。

“欧尚一分钟”内景

进入“欧尚一分钟”买东西,只需要一部手机、选好东西扫码结账,只要一分钟。促成这一点的,正是技术担当海信。按照双方合作内容,海信承担着“欧尚一分钟”的设计、研发、生产和维护等工作。海信为此研发了后台业务管理系统、手机app店务管理和自助POS销售系统等12套软硬件系统。整套系统应用成熟成本低,且经过永辉及欧尚等零售巨头的充分验证,具备充分的可靠性、稳定性及安全性,而这也是欧尚一分钟大规模落地的“秘密武器”。

随着无人零售的发展,由于受到成本及技术条件的制约,如何实现大规模落地应用是行业一大难题。而海信智能商用依托多年的技术和资源沉淀,能做到快速落地安装,从下订单、安装调试到投入使用,最快只要1天,整个安装过程更是压缩到3小时以内,省却了新技术需要市场验证与试错的成本及风险,而且,海信在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都有安装团队,每个小队一天可以同时部署15个以上的店面。

安装快捷

除了为零售商开发“无人盒子”这一商业形态,海信在无人零售方面还有另一个大动作——升级传统便利店。根据中国百货商业协会自助售货行业分会的数据,国内超过65%的以上的零售商有意愿在2021年前进行终端革新。不难看出,海信在这方面的布局前景可观。

对于2018年落地3000家无人零售店的布局目标,海信智能商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很多企业都在做无人便利店,我们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是我们要做吃得最好最多的那一个。”

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17中国无人零售商店专题研究报告》,2017年中国无人零售商店交易额预计达389.4亿元,2020年增长率预计达281%,至2022年市场交易额将超过1.8万亿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