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2017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开幕
2017-11-08 16:05:09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指导,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联合主办,以“新动能、新制造、新经济”为主题的2017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开幕。来自全球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0多个省市的约300位互联网和制造业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出席会议,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如何引领制造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进行探讨。

本届大会为期两天,设置了主题演讲、主题报告、平行论坛、项目签约等板块,以国家刚刚通过的《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为契机,为各方搭建一个层次更高、标准更高的思想理念融合沟通、技术创新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各方凝聚智慧、深化合作。

开幕当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IPK所副所长霍尔格·科尔、罗克韦尔亚太区总裁包崇侃、博世软件创新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汤姆士·雅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部副总裁郑志彬等十余位嘉宾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据了解,今天全天,大会还将围绕智能制造关键技术、智能制造国际合作、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工业大数据推广、增材制造产业化、工业机器人应用等领域举办6场平行主题论坛,展示青岛互联网工业最新发展成果的同时,推进相关产业成立产业联盟、交流发展经验,进一步促进互联网工业发展生态体系优化。

这是我市举办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2015年的首届大会紧抓“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国家战略机遇,以“互联网时代工业变革之路”为主题,重在探讨互联网时代工业变革之势与实践之路,凝聚共识,谋篇布局。2016年的第二届大会顺应“第四次工业革命”兴起的时代发展特征,以“第四次工业革命:互联网工业的创新实践”为主题,深入探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的发展路径。(记者孙欣)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