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国际海洋创业大赛蓝谷收官
2017-11-07 11:16:43 青岛新闻网

国际海洋创业大赛蓝谷收官规模系全球最大

大赛现场

国际海洋创业大赛蓝谷收官规模系全球最大

获奖团队

青岛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徐恺)由青岛蓝谷管理局和山东大学共同主办的2017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MTEC)总决赛6日在青岛蓝谷举行,经过6个国家10场初赛的选拔,共50支团队进入总决赛,最终Eco-Friendly Marine Coatings和海上智能检测系统等共6支团队获得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将获得由青岛蓝谷提供的分别为50万、30万和10万元的大赛落地奖金,以及山东大学提供的创业辅导与支持服务。

据了解,2017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MTEC)是目前为止全球覆盖区域最大的海洋类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之一,本次大赛结合青岛蓝谷以海洋科技为重点方向的发展定位和高端海洋科技单位密集的特点、以及山东大学创新创业转化的丰富实践经验和海洋学科交叉综合的优势,紧密围绕国际化的涉海领域创新与创业这一主题,得到了国内外海洋领域公司、创业者和科研机构的积极响应。

本次比赛的初赛覆盖海内外欧洲、北美和亚洲三大洲6个国家共10个城市,包括德国基尔、法国巴黎、英国伦敦、加拿大多伦多、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美国波士顿和美国硅谷,以及国内的上海、济南和青岛。共约120支团队获得了初赛路演资格,其中约30支参加了欧洲赛区的比赛,约40支参加了北美赛区的比赛,约50支参加了国内赛区的比赛,最终在全球范围内角逐出50支团队进入总决赛。

据悉,本次大赛海外初赛的第一站于当地时间10月18日在德国海洋研究重镇基尔举行,最终产生了3个优胜项目。欧洲赛区的第二站法国巴黎大赛于10月20日成功举办,评出了海沙处理等3个项目获得前往青岛参加总决赛的资格。欧洲初赛的第三站英国伦敦的比赛于当地时间10月22日举行,最终选出3支优胜团队。

加拿大赛区多伦多站是北美第一站,于10月23日举行,最终产生了Thornhill Medical和CARBOMASTER等3个多伦多站的优胜创业项目。北美赛区的第二站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大赛于10月24日成功举办,评委团评出了Graphite Innovation& Technologies和SeaSmart Technologies等3个优胜项目。北美初赛的第三站波士顿站于10月25日在麻省理工学院举行,最终Arrecife Energy Systems和Biltab Technology等3支团队获得了优胜。10月27日举办的硅谷站是本次大赛海外初赛的最后一站,拼拼侠和ONO3D等三支团队获得了优胜。

国内的初赛首站济南站在10月底结束,共有康安途国际医疗大数据等8个项目获得优胜。济南赛之后,11月初迎来了国内初赛上海站比赛。上海站的比赛最终有底吸式推进器、海洋生物明珠-壳寡糖等14支团队获得优胜。11月4日,青岛站的比赛共决出海藻化工废渣的高附加值再生利用等9支优胜团队。青岛站比赛的结束后,本次2017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的国内外初赛圆满完成。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