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国庆去哪买买买?
2017-09-27 10:01:05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国庆长假,为了方便市民出行,青岛公交集团通过对智能调度国庆节历史数据的综合分析,结合往年客流变化,运力全投入,对途经商圈、景点、沿海的公交线路增加车次,并加开学生返乡快车。

大数据分析客流走向,制定运行计划。根据公交集团市区所属200余条公交线路的客流数据分析,每年的十一黄金周都是市内公交客流较大的时段,七天的假期里客流量都高于平日客运量,其中1—3日、6日客流量最高,接近200万人次,特别是天气晴朗的日子客流量就会猛增。

集团对客流量、流向、流时等进行分析,沿海一带途经景点的线路、通往崂山的线路、途经各大高校以及台东、李村等商圈的线路客流量都会有较大增长,有的增加50%。集团运力全投入,计划共投入公交车辆5300余部,市区投入营运车辆4300部,每日预计平均安排班次5400个,每日预计投入营运里程57万公里,并做好随时启动跨线调度等应急预案的准备工作。

启用节假日运行计划,增加白天班次。对今年不同线路特点进行分析,启用节日运行计划。节日期间客流较大的线路增加运力10%,重要交通枢纽、旅游景点、重点商圈增加车辆169部,共计500余车次。部分景点线路将增加专线车及发车时间。

对25路、104路、227路、304路、305路线、316路、320路、321路、325路、362路、373路、381路、390路、761路增发区间车,方便市民及外地游客的出行。

同时,317路线、5路、228、316、227路线增加了火车站、长途站、中山公园、极地海洋世界等客流集中的站点专线车。

此外,还将安排500余名营运调度人员及志愿者到各个主要站点,关注客流变化,科学调整运力,适时增加区间车,保证市民节日出行。公交集团公布途经各个景点何商圈的公交线路,建议市民和游客节日期间乘坐公交车游览岛城景点到商场购物。

开通高校学生快车,方便学生返乡。对于途经各大高校的公交线路,都将加大发车密度,并计划增设部分高校快车方便大学生返乡出行。

938路增加由琴岛学院直达汽车北站快车;隧道1路线每天增发8部由滨海学院至青岛火车站的“大学生返乡快车”,滨海学院站头现场安排调度及志愿者现场调配车辆;每天增发山东科技大学至青岛火车站火车站的“返乡快车”36车次,计划发车146车次,预计将为3万学生返乡提供返乡便利。隧道2路线、202、227路等线路都增加学生快车方便学生放假、返校。

(记者周建亮)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