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华为青岛基地总部启用
2017-09-04 08:52:24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9月1日,华为青岛基地总部在高新区落成启用,同时华为青岛软件开发云正式对外发布。未来,将重点开展云计算服务、软件开发、智慧云示范应用等工作,力争在青岛高新区崛起一座立足青岛、面向全国、辐射东北亚的软件信息产业和云计算产业基地。

据了解,华为青岛基地总部由华为青岛云计算数据中心、华为青岛联合软件创新中心、华为青岛智慧云小镇等组成。其中,华为青岛智慧云小镇是由华为牵头、联合其生态合作伙伴与高新区共同打造的华为国内首个智慧云小镇。

在落成仪式上,中软国际、青软实训、中译语通、中创高科作为华为青岛软件开发云第一批使用企业领到了智能云卡。按照规定,拥有智能云卡的企业可以享受华为与高新区共同发布的相关政策,包括在高新区内注册的软件企业可获得免费的云服务套餐;青岛的教育培训机构或重点高校可联合申请优惠的教育培训版套餐;申请云服务的本地软件企业可享受华为Fellow(华为公司最高技术荣誉头衔,全球共有16名)提供的技术培训和交流等。

青岛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相关优惠政策,青岛高新区内软件企业将大幅降低研发成本,有效提高核心竞争力。此外,以华为软件开发云为依托,青岛高新区联合华为相关领域的合作伙伴,将构建起云计算、软件研发、软件培训、软件外包等软件与信息产业生态,全面提升软件企业云服务水平和竞争力,将青岛高新区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标杆、新范本。(记者刘萍)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