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国省路网信息平台试运行
2017-09-01 08:41:09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市公路局加快国省干线信息平台建设,开展了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治理行动,扎实推进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有效提升了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的安全通行能力,极大改善了城乡群众的出行条件。其中,国省路网信息平台建设加快推进,目前已经开始试运行。这一系统共安装304个探头,对国省道路主要节点和卡口实施了视频监控,标志着我市公路普通干线路网运行监测与应急处置进入信息化时代。

为满足青岛市普通国省道路网运行监测、应急管理、信息服务等需求,2016年,市公路局全面启动了普通干线路网运行监测与应急处置平台项目建设,以204、206、308、309等国道为骨架,建成1个市局中心和9个区域分中心,运行后将实现对所辖公路基础设施及沿线附属设备等静态属性信息的全面掌握,实现对国省道干线公路路网运行、环境状况等动态信息的实时监测。该项目投资1.17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市局中心和9个分中心建设以及外场设备、平台硬件安装调试。市公路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系统可以通过信息采集系统与信息上报系统的联动,及时将需向社会披露的各类信息,如养护施工信息、交通管制信息、交通拥堵信息、自然灾害信息等,传送给全省路政信息平台96660系统和市交通运输委信息平台进行发布,全面提升青岛公路服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公路部门还积极开展了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治理行动,加强了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级管控两个体系建设,对今年以来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基础设施安全大检查新发现的隐患,全部安排了整改计划。同时,及时开展公路标志标线和中央隔离设施专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升了公路安全通行能力。

在扎实推进全市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方面,市公路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对5000多公里农村公路进行了综合验收,组织开展了市级核查工作。同时督导各区市完成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40公里、连通和网化工程20公里。(记者周建亮)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