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北京至青岛将增开高速列车
2017-08-23 08:45:10 鲁中晨报

8月21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全国铁路将于9月21日进行列车运行图调整,“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行,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其中将从北京南至青岛北增开2趟高速列车,使淄博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据了解,从9月21日起,铁路部门将安排7对“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行,分别担当G1/G2、G3/G4、G5/G6、G7/G8、G9/G10、G13/G14、G17/G18次,京沪之间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复兴号”率先在京沪高铁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行,使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行速度最快的国家。

此次运行图调整,武汉至九江高速铁路将于9月全线开通运营,初期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26对,首次开行8对G字头列车。铁路部门还会在西安北至福州、武汉至温州南、北京南至青岛北、兰州西至南昌西等热门线路增开17对高速列车,优化调整运行区段13.5对,增开货物列车236列。其中,北京南至青岛北的高铁将途经淄博。届时,淄博旅客出行将更加便捷。(张培)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