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西海岸与法国欧什缔结合作城市关系
2017-08-07 09:03:52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8月5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与法国欧什市共同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协议书,正式缔结友好合作城市关系。

    欧什市是具有浓厚法国风情的历史文化名城,壮观的圣玛丽大教堂、宏伟的阿马尼亚克塔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令人神往。它还是达达尼昂的故乡,19世纪大仲马先生以达达尼昂为原型,写下了脍炙人口的火枪手三部曲(《三个火枪手》、《二十年后》、《布拉热洛纳子爵》),是深受中国青少年喜爱的经典著作之一。

    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以来,与法国贸易往来不断加强,2016年对法国进出口2.1亿美元,同比增长35%;今年1至5月份,对法国进出口1.4亿美元,同比增长70%。当前,西海岸新区正全力打造影视之都、啤酒之城、音乐之岛,欧什市作为法国马戏艺术推广和表演方面的标杆,在艺术推广和节庆活动方面的经验做法,对新区是很好的借鉴。

    新区此次与法国欧什市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不仅进一步扩大了新区在欧洲的“朋友圈”,也进一步提高了新区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以此次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为契机,双方将加强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不断开创双方友好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局面。(记者 王凯)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