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今天是城市无车日
2013-09-22 14:16:09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今天是我国第7个城市无车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绿色交通·清新空气”,这一主题旨在呼吁更多市民通过公共交通、自行车或步行出行等绿色出行方式,来营造更加健康、幸福和美丽的城市。

    围绕这一主题,我市今天将广泛开展各种与绿色交通有关的活动。其中,各区市政府、全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将尽可能封存公务车,同时倡导工作人员停开私家车,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公安交警部门将在中山路及周边划定区域作为无小汽车区,只对行人、自行车、公共汽车、出租汽车以及特种车辆开放。环保部门在中山路无车区选择监测点进行有关环境指标检测,并将形成分析报告,及时向社会公布。公交集团和交运温馨巴士等公交运营企业将通过增加运行班次、缩短发车间隔、增开区间车等方式增加公交运力,同时充分发挥智能调度监控系统的作用,确保市民安全便捷出行。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