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年内将再开建四所中小学位于市北和李沧
2013-09-17 10:44:56

    今年岛城还将开工建设四所中小学,分别位于市北区和李沧区,其中李沧区的两所中小学将于明年秋季开始招生。1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使用本市配套资金修建的两所中小学已经投入使用,可解决两万余户居民子女的入学问题。

    “位于保儿村的青岛立新小学是市区第三个配建了游泳馆的小学,从设计到施工,都体现了绿色环保的理念。”16日上午,青岛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工作人员说。在青岛立新小学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记者来到体育馆内的游泳馆,整个游泳馆已经修建完毕,已经具备投入使用的条件。

    除青岛立新小学外,位于孤山村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也投入使用。“近年来孤山村和新都心区域,新增了大量的居民,上学难的问题越来越明显。”青岛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了破解这一难题,市城乡建设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局结合本市危旧房改造及“两改”项目建设,持续加大对配套中小学的建设力度,缩小地区之间和学校之间办学条件的“南北”差距,改善本市中北部居民子女的入学条件。其中孤山村九年一贯制学校,共36班(小学24班,中学12班);保儿村配套小学位于市北区蚌埠路26号,共36班,占地面积24050.6平方米。两所学校均设有教学楼、实验楼、风雨操场、250米塑胶跑道、标准化足球场、篮球场、地下车库等设施。

    此外,今年市城乡建设委还计划开工建设中小学四所。其中康居公寓配套小学和国棉一厂地块配套小学已经开工建设,将在明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原青岛发动机厂地块配套中学和徐家东山中学正在进行前期工作,手续完成后将尽快开工。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