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黄岛民生保障全面提标
2013-09-16 10:33:28 青岛日报

    今年秋季开学伊始,黄岛区珠海街道逯家庄村的王秀洁升入高中二年级,新发到手的1000元困难学生救助金给这个贫困家庭解了燃眉之急。“以前是800元救助金,今年多出的这200元,我可以买点新文具、辅导资料。另外,从今年开始,我家的最低生活保障金也涨了,从每人每月100元提高到了145元。”

    记者从黄岛区有关部门获悉,在区划调整中,该区坚持让百姓得最大红利,区财政今年挤出4亿多元资金,一次性将民生保障标准全部由市(县)级调整为区级,保障水平显著提高,普惠80余万人口。

    现年38岁的徐全礼是位残疾人,家住黄岛区袁家村,因下肢活动不便,一直由父亲在家照料。最近,区残联给他送来了轮椅,还将他家列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户。据了解,在黄岛区此次民生保障标准提升中,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补贴标准由原来的3500元提高为4000元,列入计划130户,现已完成90余户。

    据介绍,此次黄岛区民生保障标准提升涉及到教育、医疗卫生、劳动保障、社会福利、弱势群体救助等多个领域,尤其注重向农村地区倾斜,打破城乡保障藩篱。如每年新增1.1亿元,将农村基本养老保险及缴费补助标准由每人每月198元提高至351元,惠及6万农村居民;在医疗卫生方面,每年新增的9000余万元投入中,6000余万元用于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350元提高至460元,惠及农村居民55万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