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跨区小升初须提前申请

来源:青岛早报/青岛日报-- 2013-04-01 04:45:23 字号:TT

  今年跨区域就读小学毕业生升初中须提前申请。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只有户籍所在地变化才能申请跨区调拨,并且只能入读户籍所在区非热点学校。

  跨区调拨须提前申请

  市民陈先生孩子在市南区莘县路小学读6年级,但因为房屋拆迁问题,全家户口全部迁到了市北区湖岛附近,为了方便孩子上学,陈先生希望孩子能到现住址附近的市北区初中,但他不知该如何办理。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市内三区跨区就读的

小学六年级学生,需在就读学校参加小学期末考试。根据就读学校所在区教育(体)局制定的初中招生入学规定,可升入当地初中。若需回户籍所在区就读的,由学生家长提出书面申请,所在小学和区教育(体)局审核其相关证明材料,将符合条件的学生名单及材料统一报学生户籍所在区教育(体)局,由户籍所在区教育(体)局安排在户籍所在地非热点学校就读。

  在市内三区以外小学就读,需回市内三区就读初中的学生,原则上在现就读小学毕业后,持小学毕业证书及户籍证明,于8月中旬到户籍所在区教育(体)局申请初中入学。报名参加青岛实验初中、青岛三十七中及市内三区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的学生,需于5月17日前向户籍所在区教育(体)局提出申请,由区教育(体)局审核同意后,通过“青岛市市内三区小学升初中联网报名系统”打印报名单,持户口簿和报名单到相关学校报名。

  第二实验招生范围不变

  2013年,崂山区麦岛小学毕业生由市南区教育局根据相关规定安排初中入学。青岛第二实验初中与65中作为同一个招生区片,实行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新生。招生范围为市北区浮山新区有关小学和崂山区埠东片(埠东片范围:辽阳路以南,银川路以北,海尔路以西,市北区崂山区界以东)有关小学。户籍属于上述招生范围但在其他区域上学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可按照跨区(片)调拨的政策规定申请参加上述两所学校的电脑派位。

  小学新生多招3400人

  今年我市小学一年级招生人数预计为85600人,比去年增加3400人;其中市内三区招生17600人,比去年增加1500人。全市初中招生82100人,比去年增加5000人;其中市内三区16400人,比去年增加400人。据介绍,一年级新生入学人数的增加是由于适龄儿童数量增加所致。(记者 臧旭平)

今年中考6月11日至13日开考 试题低、中、高难度比例为4∶4∶2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将在6月11日至13日举行,英语口语和听力考试在6月15日至16日,初二地理、生物会考安排在6月17日,信息技术会考安排在6月18日。考试科目试题低、中、高三档难度比例确定为4∶4∶2,会考科目试题低、中、高三档难度比例确定为5∶4∶1。

今年中考考试科目仍为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六科。会考科目历史在初三进行,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在初二进行,莱西市地理在初一进行。考查科目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地方课程、学校课程在初三进行,由各学校组织。今年思想品德实行开卷考试,信息技术实行上机操作考试,有条件的区市英语口语和听力实行上机考试,其他考试和会考科目实行闭卷考试。黄岛区、即墨市和平度市英语卷面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包含20分钟英语听力考试时间。其他区(市)英语卷面考试时间为100分钟。

另悉,今年中考命题体现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方向。学业考试命题以各学科课程标准为依据,在关注学科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同时,加强试题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经验的联系,着重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技能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命题不设置偏题、怪题,难易适度。 (记者 刘 淼)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