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兰溪一花季少女在校频遭暴力几欲跳江 父母血泪警醒:孩子受到侵害,一定要第一时间告知家长或报警

来源:金华日报-- 2013-03-25 13:12:12 字号:TT

    记者 李艳

    15岁的花季少女小丽(化名)在市中心医院住院三天以来,病情正一天天好转,但心里创伤的治愈却要难得多。昨晚,记者再次前往病房采访时,特意带去一捧她喜爱的鲜花,她高兴地说:“我最喜欢花了,家里还种着许多吊兰呢。”

    正是眼前这位爱花、如花一般年纪的少女,自去年11月以来,在学校住校期间频遭同学打耳光、踢大腿、用皮带抽、跪地、捆绑等暴力袭击,直至今年1月23日,再也

无法忍受的小丽“天天往家逃”,这才结束恶梦般的住校生活。家长被蒙在鼓里数月,得知女儿的不幸遭遇,捶胸顿足,痛哭不已。2月2日,他们向当地警方报警,流着泪向其他孩子发出警示:“不要像我女儿一样,受到伤害,一定要说出来,第一时间告知家长或报警,希望这样的悲剧不要再发生了。”

    起因只为一只热水瓶

    小丽为兰溪八中一名普通的初三学生,成绩一般,和同学的关系也一般,老师对她的评价是“文静、听话”。

    小丽和同学戴某坐得并不近,小丽靠窗边,戴某靠门旁,中间隔了好几排座位。戴某从家里带来一只热水瓶,事发前一星期左右放在小丽的座位旁。热水瓶是空的,下午下课后装满热水晚上回寝室用,小丽不知道戴某为什么要把热水瓶放自己座位旁。

    小丽回忆,去年11月下旬的一天下午,语文老师让她去办公室,她起身时,热水瓶还好好的,可等她回到教室时,发现热水瓶的内胆破了。戴某咬定热水瓶就是小丽打破的,要小丽赔。小丽深觉冤枉:“我不在教室,热水瓶怎么会是我打破的呢?”为避免和戴某起冲突,小丽建议:问问同学热水瓶是怎么破的?如果真是我打破的,我会赔的。

    小丽万万没有想到,只为一只小小的热水瓶,自己随后的住校生活中,竟会遭遇恶梦般的非人折磨。

    最多时12人围观轮流殴打

    小丽和戴某住三楼同一个寝室,一个寝室住8人。

    小丽说,当晚,戴某就和同寝室的胡某、蒋某三人轮流打了她好几个巴掌,脸都被打肿了。第二天晚自修时,小丽向班主任江老师反映自己被殴打一事,江老师说:“热水瓶是你打破的话,你赔她一个热水瓶,并道歉;如果不是的话,就不要去理她。”江老师还批评了戴某、胡某、蒋某三人。小丽以为这下可以安耽了,谁知更大的折磨接踵而至。

    在一份陈述事情简要经过的材料中,小丽写道:“当晚回寝室时,她们就不服气了……又叫来三个同学再次打我。戴某先动手,郑某后动手,把我摁倒在地,在我的太阳穴上打了两拳,其余的人则用皮带抽我、打巴掌……当晚,戴某和胡某睡醒一次就起来打我,重复了三次,直至天亮。”

    小丽反映,打她的都是女同学,最多时12人围观轮流殴打。除同寝室同学参与殴打外,还有隔壁寝室的同学。她们还发“邀请函”,邀请同学来“看戏”,“有同学真的赶来坐在我们寝室的床上,看她们打我”。她们往往从晚上10时30分开始,一直要打到次日凌晨。

    12月的一天晚上,她们打累了,就叫小丽跪在寝室阳台的地上,打开窗户,大冷的天让她吹风。戴某还打了一脸盆水,放在小丽的头上,叫她顶到天亮。“她们要我不让水洒出来,还要我在早上5时30分叫醒她们,还要我把头发披下来,不让老师发现……”

    小丽说,自己曾故意扎起头发,想让老师发现其被打肿的脸,可惜未能如愿。她还打报告给江老师,陈述同学是怎么打她的。江老师看后,把有关同学叫出来批评,并当着她们的面把报告还给小丽……

    “敢向老师告状”的小丽被打得更狠了。同学找来废弃的窗帘,扯成布条,将小丽手脚捆住,轮流殴打,打得小丽牙齿出血,“整牙牙套的金属丝掉下来,都没停过一次手……”

    晚上屡被恶梦惊醒

    在长达数月的非人折磨中,小丽未曾向家人透露一个字。她说,打她的同学曾恐吓她“不要说,说了打得更狠”。热水瓶的20元钱,在事发后第二个星期她就“赔”给了戴某,“不赔,打得更狠”。与小丽关系较好的两个同学,原本没参与殴打,可后来禁不住“不打,就孤立起来”的威胁,也先后参与其中,小丽心都寒了。

    小丽的父母在义乌打工,小丽和9岁的弟弟常年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1月21~22日,小丽三番五次给爷爷打电话,说要回家住。小丽家距学校半个多小时的车程,爷爷担心小丽每天坐公交车,不能及时赶到学校,每次都拒绝。1月23日下午第四节课下课后,再也无法忍受的小丽“逃”回家中。

    爷爷发现小丽无论怎么劝都不愿回校住,深感事情蹊跷,第二天和小丽找到学校领导叶书记,小丽这才一五一十讲出自己从去年11月下旬至今年1月22日住校期间被同学暴力殴打的事实。爷爷大惊。1月31日,小丽的父母赶回家中,惊闻爱女如此遭遇,肝肠寸断。2月1日,小丽住进金华市中心医院,诊断为“外伤性耳膜穿孔伴感染”……

    同病房的病友发现小丽晚上翻来覆去很难入睡,好不容易睡着也屡次在哭声中惊醒,问她:“为什么不睡?睡着了为什么还会哭?”小丽含着泪说:“自从同学第一次打我以后,我在学校里从没有好好睡过一晚,我害怕她们随时随刻都会来打我。”

    病友得知遭遇,深感震惊,称“闻所未闻,这种令人发指的行为连电视上都没见过”。

    在最不堪的时候,小丽几次想跳兰江自尽,后来想“不能白白便宜了打我的同学”,才打消了念头。母亲抱着受伤的女儿,痛哭流涕:“你死了,妈也不活了。早知道你有这样的遭遇,妈妈就是饿死也不出去打工了。”

    小丽的母亲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在义乌国际商贸城内的餐馆打工,平时很忙,一年中只有春节半个月左右的假期。早在两个月前,她和丈夫就在掰着手指数日子了:“快点过年吧,过年就可以见到女儿、儿子了。”谁料,望穿秋水盼来的,竟是女儿如此饱受折磨的非人遭遇。

    2月2日,和学校交涉后回到医院,母亲见到女儿时泣不成声:“小丽,我见过你的‘刑场’了…… ”

    人心都是肉长的,太过分了

    小丽的母亲说,这些人打她女儿打上了瘾。让小丽顶着一脸盆水到天亮那天,她们起床后发现小丽衣服湿了,问“是不是要回去换衣服”,小丽说“是”,那些人就感慨地说:“今天晚上不是没得打了。”1月23日,小丽“逃”回家的当天晚上,这些人还多次打来电话,要小丽回学校住……

    “小丽是人还是玩具,她们打上瘾了,把小丽当玩具玩了。人心都是肉长的,她们太过分了!”小丽的父母在向其他家长和孩子发出警示的同时,还提出如下要求:1.治好小丽的病,不要留下心理创伤;2.参与殴打的12个学生和家长赔礼道歉……

    打人同学承认殴打事实

    昨晚,记者与小丽的同学、热水瓶主人戴某取得联系,她承认自己和同学多次殴打小丽的事实。记者问她“为什么要打小丽?”她回答道:“我也说不清楚。”

    戴某称,初一时,自己和小丽的关系不错,后来就疏远了。热水瓶是听同学说“被小丽踢破了”,她自己没看到。小丽和同学的关系僵,是别人让她打小丽的,她打小丽,其实心里也不好过,现在“很害怕,也很后悔”。

    同学邹某在小丽住院后,曾专程到金华看望,并当面向小丽和家人道歉。她承认打过小丽一次,不过“下手不重”。邹某和小丽不住一个寝室,她和同寝室的一个同学在收到“邀请函”后,曾到小丽寝室,亲眼目睹小丽被多人“用脚踢、用巴掌打”。记者问她“为何不劝阻”,她说“如果劝了,对自己对小丽都不好,自己会被孤立,小丽则会被打得更凶”。当晚10时30分至次日零时,在长达一个多小时被邀请“听小丽唱歌”的时间里,面对小丽被众人惨打的哀求声,邹某和同学熟视无睹,像没事一样地嗑瓜子、聊天……

    邹某表示:“毕竟同学一场,这样的事情以后不会发生了”,她们希望小丽早日治好病,她们还做好朋友。

    班主任江老师说,在小丽第一次反映其被打的事实后,他就对打人的学生进行了严肃批评,还让她们写保证书,再也不打人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些人在写了保证书后,居然还照样在寝室里打人。

    针对小丽家长对其失职的指责,江老师表示,之前小丽没向他反映,他不知情;在小丽反映后,他已全部做了处理。小丽递交的报告,就是他让小丽写的,他否认其当着打人同学的面,将报告还给小丽一事。

    “小丽成绩不好,但在我心里,她人文静、听话。不知为什么,她和同学关系不好,每次排位置很头痛,谁都不愿意和她一起坐。”江老师说,全班61名学生,参与打人的学生成绩都不好。班里发生这些事,他压力很大。

    学校领导叶书记表示,在小丽家长找上门,得知小丽被打之事后,学校非常重视,马上安排老师进行调查……

    这两天,学校领导已多次到医院探望小丽,前天还送了1.2万元救治款,这些钱是打人学生的家长集来的。目前,兰溪警方正在紧张调查,学校全力予以配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