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海洋经济去年增加值占全市GDP15.26%
2013-03-18 16:58:43 青岛日报

    蓝色引领战略的加快实施,使蓝色经济成为青岛科学发展的新增长极。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去年全市实现海洋经济增加值达 1114.4亿元,增速达到 19.9%,占GDP的比重达到15.26%,比上一年提高了1.21个百分点。

    去年以来,青岛认定海洋特色产业园区8个,争取省专项资金1.63亿元,并安排市级专项资金 9090万元,积极推进产业集聚和园区集约发展,海洋产业实现快速增长,全市海洋主要产业规模以上工业去年共完成产值2345.5亿元,同比增长17.3%,增速高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2.2个百分点。

    在提升海洋自主创新能力方面,去年青岛加快了深海基地等海洋科技平台建设步伐,建成海洋防腐、海水种苗、海洋仪器装备等一批海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开通中韩陆海联运汽车货物运输通道,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和启运港退税政策获国家批准,开展胶州湾湿地特别保护区建设,完成直排海工业企业废水治理工程,建设海洋涂料、海洋生态养殖等两个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中国海洋人才市场建成挂牌。(本报记者 林 刚)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青岛赏鸟图出炉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