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加长老林肯年久失业 百余万身价如今仅值十万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3 16:51:51 字号:TT

  老款林肯Town car、凯迪拉克伍德94款,奔驰s系列的经典“虎头奔”,这些豪车拼在一起绝对是豪车发烧友们的热议话题。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崂山区弄海园停车场内就停着几辆这样的昔日豪车,只不过这些车经过风吹雨打,又无人认领,现在已经是破败不堪。记者看到,这些车最近一次年审是在2011年,有一辆林肯轿车竟然没有任何审车、保险记录。

  现场 昔日豪车“虎落平阳”

  昨日下午,记者来

到崂山区这处停车场时,四辆黑色的老款豪华车安静地停在停车场的角落里。记者看到,这些豪车当中有一辆1991年至1998年奔驰生产的s系列经典款轿车,俗称“虎头奔”,一辆普通版林肯Towncar,一辆林肯Town car加长礼宾车,一辆凯迪拉克94款Fleetwood轿车。这些车在当年都是价值百万的豪车,然而现在的境况却不尽人意,两辆林肯车的车胎已经瘪了,上面落满了灰尘,凯迪拉克轿车的车况更糟,不仅外表脏乎乎的,而且连车标都掉了,四辆豪车当中最新的当属奔驰s级轿车。几辆车的车座都是真皮座椅,加长林肯轿车更是有一个长约两米的大沙发,虽然外表破破烂烂的,可是内饰非常豪华。

  疑问 没人知道停了多久

  停车场的看管人员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这些车的来历,也不清楚这些车停在这里多久了。记者看到,有三辆车挂着的是黑色的外企牌照,年审标志显示这三辆车最后一次年审是2009年和2011年之间,而有一辆林肯常规款Town car轿车既没有车牌也没有年审标志。记者了解到,这些车都属于一家娱乐公司,而这家娱乐公司并不愿对外透露这些长期置放在停车场的豪车的情况。记者了解到,黑牌车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专门为外资企业车辆设立的。随着外商逐渐增多,2007年11月1日以后,黑牌逐渐被取消改成挂蓝色牌照。

  现状 百万身价跌数十倍

  在这四辆老款豪车当中,当年每一辆的价格都在百万以上,而从现在的车况和使用寿命来看,这些车现在的价格不会太高。拿看起来最霸气的林肯Town car加长礼宾车来说,当年的价格应该在148万至200万左右,而现在网上的价格却低至8万至12万,车型过老、使用时间长成为豪车迅速降价的重要因素。

  记者了解到,凯迪拉克、林肯这些品牌是改革开放以后比较早进入中国的豪车品牌,而且在一些国外的电影电视剧中也经常能够看到,所以在老百姓心中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现如今这些昔日的豪车除了一些车况较好的仍在被车主继续使用外,大多都被一些婚庆公司从二手市场里用几万块钱的价格买来,经过喷漆、清理,用于婚礼车队租赁生意。记者采访了一家岛城大型的婚礼车辆租赁公司的负责人王女士,王女士告诉记者,别看这些车岁数已经不小,但是经过合理的翻新,还是很受欢迎的,因为像凯迪拉克和林肯这些老款的车受当时美国文化的影响,一般车辆的外形设计都比较大气,用来作为婚车还是很拉风,现在不少结婚的新人还专门找这样的老款美系轿车。(记者 张勃 实习生 王小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