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执法人员摸进工厂排污口 监测超标两倍多罚款10万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3 16:27:21 字号:TT

  深夜从青岛出发直奔即墨,昨天凌晨,市环境监察支队将正在排污水的青岛圆宝亚麻纺织有限公司逮了个正着。执法人员当即要求该公司停产整治,并罚款10万元。这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我市环保部门开出的最高罚单。

  凌晨“摸”进厂区查排污

  前晚10时许,市环境监察支队的几名执法人员,在未通知即墨当地环境执法人员的情况下,开车从市区赶往位于即墨营普路附近的青岛圆宝亚麻纺织有限公司,抵达时已近凌晨。

  为了不打草惊蛇,执法人员在离公司较远的地方就停下了车,步行前往厂区。走到公司门口时执法人员发现,大门有一道小缝,仅供一人通过。 “如果让门卫开门,里面的人可能就会收到信号。 ”执法人员迅速从小缝处挤进了公司,一路人直奔排污区域,另一人则向门卫亮明身份,防止他通风报信。在污水处理现场,执法人员发现其设施虽然都在运行,但并不正常,排出的废水浑浊且颜色发黑,现场取样监测结果表明,该公司排放的废水严重超标。

  超标两倍多罚款10万元

  “允许排放的最高限值是500,可监测结果却达到了1140,超标两倍多。 ”执法人员说,监测结果出来后,他们立即责令青岛圆宝亚麻纺织有限公司停产整治,并开出了10万元的罚单。

  市环境监察支队有关负责人说,青岛圆宝亚麻纺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亚麻制品生产,配套建设日处理能力400吨的污水处理设施,每天产生100余吨废水处理后经市政管网排向即墨市污水处理厂。

  执法人员介绍,他们此前接到市民举报后到现场查处过,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即墨市环保局督办。不过,该公司整改期间,执法人员仍不断接到市民举报,称公司继续排放毒水,这才有了昨天凌晨的突查行动。(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张建峰 赵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