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农贸市场摊主围堵城管 发生激烈冲突(图)

来源:青岛晚报2013-03-22 12:37:11字号:TT

青岛农贸市场摊主围堵城管 发生激烈冲突

众人围观城管队员。

    自去年年底团岛农贸市场业主集体堵路事件以来,台西纬四路上的非法早市一直没能彻底清理,而团岛农贸市场内的摊主们对此非常不满。 3月21日早晨8时许,为了和非法早市的流动摊贩抢生意,市场内的部分业户也把摊位摆到了市场门口。城管工作人员在清理时,与业主发生了冲突。 □记者 刘卓毅 实习生 黄海雯

    执法时发生冲突城管被围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闻讯来到

团岛农贸市场附近,只见不少人聚集在贵州路与台西一路交叉路口的人行道上。六七名城管工作人员被围在人群中。

    据周围市民介绍,起冲突与团岛农贸市场业户不满城管未将非法市场取缔有关。

    原来,团岛市场外面的非法早市存在了很长时间,但一直没有清理,影响了市场内摊主的生意。昨天,部分市场内的业主也将摊摆到了市场外面,开始售卖。市南城管来此执法,双方产生了纠纷。纠纷发生后,有人拨打了110报警,随后110民警赶到现场。

    很快,人群逐渐转移到了台西一路与四川路交叉路口。记者注意到,一名城管执法人员被一名男子死死拽住,该男子表示他的妻子和孩子在冲突中受伤。直到上午9时30分许,在农贸市场管理人员和民警的劝解下,百余名业户情绪稍微缓和,民警将情绪最激动的男子和被其拽住的执法人员一起送上警车,带回八大峡派出所,随后人群才渐渐散去。

    非法早市未根治引不满

    “市场业户为什么要抗议,因为外面的流动摊贩把我们的生意都抢了,我们多次反映,却没有根治。”团岛农贸市场业户李先生气愤地说。据李先生介绍,台西纬四路的非法早市已经有四年,去年虽然取缔了,但没过多久又摆上了。“从过完年到现在一直没有人管。”他说。

    “今天早上大约7时30分,市场内一些摊主,卖菜的、卖水果的、卖海鲜的都有,搬着摊子就出来在四川路上摆摊,有30多个摊。大概8时左右,来了十六七个城管工作人员要没收,双方就开始抢秤抢菜,然后发生了冲突。 ”住在附近的市民江先生说。

    江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家住在台西一路,台西纬四路的违法早市就在自己家楼下。 “我觉得违法早市确实该治理,农贸市场的菜经过检测买的也放心,可违法早市的蔬菜水果质量根本没法保证。上次我买菠菜,居然一斤差了三两,想找也没处说啊。这个早市在我家楼下,每天早上5时30分就有车开过来卸货,噪音很大。而且一到夏天,味道特别难闻。 ”

    加大力度清理违法摊贩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八大峡城管中队。接线工作人员表示,所有的执法人员全都在街上执法,没有一个赶回中队休息,所以一时无法找到合适的人了解情况。下午5时20分许,记者再次拨打了八大峡城管中队的电话,一名男性工作人员让记者联系市南城管执法局,他们已经将情况上报。随后,记者又拨通了一名市南城管执法局的执法人员电话,该执法人员表示,早晨执法过程中的确发生了冲突,城管一方有多人受伤,而分管此次执法行动的一名副局长也到了派出所做笔录,配合公安部门调查。对于台西纬四路违法早市问题,城管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彻底清理在路边经营的违法摊贩。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