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银高速一辆面包车打滚烧 司机被活活烧死(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2 06:56:14 字号:TT

面包打滚烧 转眼剩空壳

面包打滚烧 转眼剩空壳

  昨天上午10时05分许,在青银高速路距丹山大桥1000米附近发生一起惨烈的事故。一辆银灰色的面包车在行驶时突然发生意外,在高速路上翻车,滚动着向前滑行了近20米,面包车底盘突然起火,火势蔓延得很快,短短时间内驾驶室就被大火吞噬,浓烟冒起十米高,被困在驾驶室的一名司机不幸身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面包车翻滚起火

  “在青银高速路上,有一辆面包车起火了。”昨天上午,

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接到市民报料后,记者立刻赶往现场,在青银高速上行线,距丹山大桥1300米附近,记者看到前方堵车,记者下车后跑步赶往现场,发现是高速交警将单向车道封闭,附近站了许多司机围观,记者在距离面包车20米远处看到,有一根像面包车轴承一样的零件散落在地上,该零件的接口处已经破损,在面包车身后5米远处有一堆玻璃碎片和后视镜,起火的面包车就侧翻在内车道,面包车内一片狼藉,方向盘、仪表盘和副驾驶前的储物柜都被烧化,座椅也露出已经被烧黑的金属,车身上的几扇窗玻璃全都已破碎,让记者震惊的是,在副驾驶座椅和中排座椅坐着一个人,被烧得已经无法辨认出男女。

  目击者曾听到爆炸声

  路过此处的司机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就跟在面包车后,突然听到“砰”的一声爆炸声,就发现,面包车侧翻然后起火,很快大火就将驾驶室吞噬。“火着得很厉害,就看到驾驶室内火光一片,而且浓烟滚滚,根本就看不清里面的情形。”这名司机告诉记者。“真是太遗憾了!司机被困在车内,但是没能把司机救出来。”目击者李先生告诉记者,他驾车经过此处时,这辆面包车已燃起大火,期间还伴随着玻璃破碎的爆炸声,他将车停在离事发地点十几米远的位置,准备拿着车载灭火器上前救火,当时火烧得太大了,根本没法靠近,众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火越烧越大。

  不一会,消防车迅速赶来,消防队员用高压水枪朝着起火面包车喷射,大约十分钟后大火被扑灭,“司机被困在车内没能跑出来,火被扑灭后,司机已经去世了。”目击者称,他也不清楚司机到底是男还是女,但听其他路人说是男的。

  原因

  传动轴断裂导致惨剧?

  司机要定期润滑中间轴承并及时更换十字轴

  由于高速路交通管制,堵在路上的司机下车查看,在现场聚集了许多司机,很快就有司机认出面包车身后20米远处地上的汽车零件正是一根传动轴,而记者查看出事的面包车,发现面包车的传动轴位置空了,据一名老司机分析,这辆面包车应该是行驶中车底的传动轴断裂,抵在路上,将整个车身顶翻了,随后失控侧翻,侧翻过程中油箱受损,车底火星四溅,导致面包车起火。

  这名跑长途的货车司机告诉记者,传动轴断裂事故并不少见,司机应该加强传动轴的保护意识,他说,对于传动轴保养,除了平时车辆使用中注意做到起步、换挡平稳,以减轻动力传递产生的冲击力外,还要定期润滑中间轴承,并及时更换磨损超限的十字轴。另外在维修时,要叮嘱维修人员,不要随意敲打轴承,致使传动轴零件变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