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车道被占公交逼停路中央 网友曝岛城最乱车站

1
青岛新闻网 2009-11-15 08:10:46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市民胡先生抓拍的乘客挤公交的场景

    昨天在李村公园公交车站,“抢占”站点的小公共和出租车让公交车只能停在马路中间上下客。

    站点“失守” 公交被逼停路中央 市民曝光李村公园公交车站秩序混乱 记者探访发现乱停车问题严重 公交车时常无法进站

    早报推出最乱公交站点曝光台后,多名市民通过早报短信平台和电子邮件反映,李村附近几处站点比较乱,公

交车时常在站外停车上下客,导致乘客追赶公交车,场面混乱。昨天,记者探访李村公园公交车站发现,一些车辆违规停放在公交港湾车站内,导致公交车无法正常进站,被迫停放在马路中间上下乘客。

    曝光照片:

    乘客分三路冲向公交车

    昨天上午,早报qdzbsf@126.com电子邮箱内收到市民胡先生的电子邮件,附带了两张在李村公园公交车站拍摄的照片,第一张是一辆9路公交车停下后,乘客分三路冲向车门,原本中间一路能排起的队,在左右两侧乘客的冲击下,秩序大乱;第二张是这些乘客在车门前拥挤着上车的混乱场面。

    胡先生在邮件中说,自己在附近单位上班,每天都能看到这样的场面,这个公交站点人流量比较大,很多车辆基本不在车站内停车,大部分时候都是乘客追公交,原本在站牌前能排队上车的乘客,经过一跑就乱套了,最后还是得挤着上车。要是老老实实在站牌前等,很有可能坐不上车。

    记者探访:

    司机不敢在港湾内停靠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李村公园公交车站,发现这里的场面的确如胡先生所说,由于途经的线路有十几条,很多公交车都在站外停车,乘客看见要乘的公交车停下后,就一起小跑过去上车,排队上车的场面根本不能实现,因为有些公交车停在马路中间,乘客甚至要穿过车流才能上车。

    此处是一个港湾式车站,为什么公交车不能停在港湾里上下客?“我们实在不敢太往里靠,进去后就有可能出不来,因为随时都可能有车辆停在附近。”一辆103路车司机告诉记者。

    记者正要离开,一辆标有“李村-仰口”的小公共从远处开过来,稳稳地停放在了港湾式车站的进站口,售票员开始站在车门口拉客,此后开过来的一些公交车只能选择在小公共的后面一字排开停放或者绕过小公共再停车,但绕过小公共后,车站内的距离就仅能容一辆车停放。在车站等车的乘客看到老远的公交车停车开门后,只能跑过去上车。“要是不赶紧过去,很可能车就直接开走了。”一名乘客告诉记者。

    正在这时,一辆出租车又停在了港湾车站的正中间,客人下去后,司机索性将车停在原地不动,也开始候客。这样公交车来了后,只能停在马路中间,乘客也只能在车流中奔向路中间上车。“这个地方这种事见多了,我们也没办法,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一辆371路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大约15分钟后,终于有乘客上了这辆出租车,这时司机才启动车辆离开,而小公共在半个小时后才离开。

    公交说法:

    车道经常被占也很无奈

    “不仅李村附近,像香港中路有公交专用车道,但很多车辆还是经常借道行驶,我们也很无奈。”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司机经常反映这个问题,香港中路这边还稍微好一些,车辆大部分只是在交通高峰的时候借道行车,只有远洋广场车站在晚上的时候,有出租车在公交车站候客。而李村附近的很多车站大白天就有乱停放的现象,或者有营运车辆借助公交车站候客,直接导致了公交车不能正常进站。 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友情提示

    曝光“最乱车站”有奖

    市民今天可以继续用相机或手机抓拍您遇到的乘车秩序最混乱的公交车站,照片可以发电子邮件到qdzbsf@126.com,写明拍摄的具体位置和您的联系方式;用手机拍摄照片可以发彩信到13573255720,抓拍照片如经早报刊登即付稿费。早报同时继续开通免费短信平台,市民可就自己对“排队乘车”的意见和建议发送到10628532026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违法厂区阻碍保障房建设 300城管强拆霸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