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用水总量负增长 地下水位升高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3-22 05:36:35 字号:TT

  在GDP增长的情况下,我市的用水总量反而呈现出“负增长”,地下水位升高。这是记者昨日从市水文部门召开的有关会议上获悉的。我市依据划定的“三条红线”,采取“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已见成效,传统的用水与管水观念正逐步让位于科学现代的水资源监测与管理方式。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一届 “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二十六届“中国水周”。根据全市用水总量与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监测评价报告成果,青

岛市2012年总用水量为9.41亿立方米(不含非常规水源),同比减少0.45亿立方米。2012年度青岛市水功能区COD和氨氮的限制纳污总量均达标。根据水功能区达标率,2012年全市水体污染折合水量 1.8931亿立方米,核减2013年度全市用水量0.1531亿立方米。

  据悉,我国近年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划定用水总量、用水效率和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其中,水文部门负责用水总量、水功能区限制纳污能力监测。青岛市水文局在全市范围内共设立217处城镇集中取水口水量监测站、33处地表水量监测站、28处出入境水量监测站、38处农业灌溉典型区监测站、13处农村生活用水典型户监测站、22处畜牧养殖典型调查站以及48处水功能区水质监测站、11个入河排污口监测点。(记者 钱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