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楼市新政刺激 青岛房价连涨仨月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2013-03-19 06:27:41 字号:TT

    新闻网讯 3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3年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国仅有一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回温已经成为市场“主旋律”。青岛“随大流”成为66个上涨城市之一,新房、二手房环比涨幅有扩大之势,同比跌幅进一步缩水。

    青岛房价连涨3个月 环比涨幅扩大同比跌幅“缩水”

    伴随着销售旺季脚步的临近,青岛房价也一路看涨。统计数据显示,

2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4%,与1月相比涨幅再度扩大0.7个百分点,连续第三个月房价上涨。

    与去年同期相比,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小跌1%,跌幅缩小1.4个百分点。照此趋势下去,未来几个月的青岛房价有望“咸鱼翻身”,同比去年出现许久没有出现过的“正增长”。

    数据显示,2月青岛市各类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上涨。90㎡以下小户型住宅价格上涨1.3%,90㎡-144㎡住宅环比涨1.1%,144㎡以上住宅涨幅最大,为2.1%,涨幅扩大1.4个百分点。同比来看,90㎡以下新建住宅价格已经止跌,与一年前相比持平,90-144㎡、144㎡以上住宅分别跌了1.3%、1.7%。

    与新房的强力反弹相比,二手房市场较为平稳。2月青岛二手房价格环比小涨0.4%,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0.4%,降幅缩小0.5个百分点。各大、中、小户型二手房价均稳中有升,90㎡以下、144㎡以上二手房价格涨了0.4%,90-144㎡二手房价格环比涨0.5%。同比来看,144㎡以上大户型二手房2月再涨0.5%,90㎡及以下、90-144㎡分别下降0.9%、0.2%,但跌幅缩小。

    除青岛外,山东省其余三个纳入统计的城市新房价格全部“抬头”。济南楼市已全面回暖,2月房价环比涨0.9%,同比涨幅达1.7%;烟台房价与前一月相比涨了0.9%,同比涨了0.8%,涨幅扩大1.1个百分点;济宁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1%,与去年相比涨了2%,同比涨幅为全省之最。二手房方面济南、烟台、济宁价格均环比涨0.6%,烟台二手房同比跌幅较大,为4.1%,济南、济宁二手房房价同比已经出现小幅上涨。

    全国仅一城市房价下跌 九成大中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齐涨

    从全国来看,纳入统计的70个大中城市几乎全部止跌持平或上涨。与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2月价格下降的城市仅剩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占绝对优势,共计6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为3.1%。与去年2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高达8.2%。

    二手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与去年同期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49个。(记者 王婷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