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南区试点“众e通”服务居民“一网式”
2013-02-21 11:15:03 青岛日报

  本报讯 “众e通”系统作为社区信息化的一大创新项目,在市南区各街道办推广一年来,系统运行良好,现已注册用户4.7万,免费为1万多户居民发放相关设备。据不完全统计,通过该系统已经受理家庭刷卡缴纳水、电、煤气费、通信费4000多笔,实现交易金额50多万元,个人政务查询16万多次。

  “众e通”系统的试点应用,基本形成了“资源共享、协同服务、方便快捷、惠及全民”的社区信息化格局。该项目得到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认可,获得了国际安全社区评比小组的高度评价,并入选国家智慧城市建设十大经典案例,且已开始在全市推广。

  试点过程中,市南区着眼于打造“社区10分钟民生便捷服务圈”,依托湛山街道成立的“您有事、我来帮”社区服务中心,配套为居民提供政务办理、社区诊疗、社区养老、社区家政配送等全方位服务,如一些腿脚不好的老人,当家中柴米油盐用完时打个电话,10分钟就可得到送货上门服务;吸收下岗职工,充实家政服务及配送员队伍;湛山街道4个社区设立了“众e通”项目社区服务点,设专职坐席人员受理 “众e通”业务,为居民提供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

  (本报记者 戴 谦)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青岛赏鸟图出炉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