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二手房过户叫号排到月底 青岛千余套房等待交易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8 04:50:13 字号:TT

    每天200个号,已经发到了本月底,正在办理和等待交易的二手房达到了千余套。昨天,记者从李沧区房产交易中心了解到,自3月2日“国五条”实施细则公布以来,李沧区房产交易中心每天办理二手房交易的市民高达200人,排队等待办理二手房交易手续的市民已经排到了本月底。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从3月2日到昨天,二手房网签数量已经达到3800余套。

    交易中心加班办业务

    自3月2日“国五条

”公布实施细则后,岛城开始出现二手房交易高峰。据李沧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从3月2日开始,二手房交易业务量猛增,李沧房产交易中心每天办理的二手房业务日渐增多。“每天办理的二手房过户、抵押、解押业务的市民从每天160人增加到180人,现在已经增加到每天200人。办理限购证明的人达到了每天110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办理过户手续的市民众多,李沧房地产交易中心已经取消了周末休息,加班加点为市民办理业务。

    过户已经排到本月底

    昨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李沧房地产交易大厅,周日的人流量依然不少,服务台的叫号窗口有10余名市民在排队。服务台旁摆着一块大牌子,上面贴着醒目的提醒:综合业务叫号到3月31日,限购证明叫号到3月28日。

    据李沧房地产交易中心介绍,由于该中心采用身份证实名延时发号制,市民办理手续必须凭身份证领号,领到的号码上写有身份证上的名字,办理手续的人名必须与身份证上的名字一致,这就杜绝了炒号、卖号现象。“目前我们每天办理二手房业务200人,办理限购证明110人,按照市民的排队顺序已经排到了3月31日。”

    “每天200人到月底还有15天左右,这也意味着大概有3000人等待办理业务,至少有1000套房子等待完成交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李沧区房地产交易中心是我省首家实施身份证市民延时发号的交易中心,而市内其余房地产交易中心仍然采用的是当天排队,当天发号的方法。因此其余房地产交易中心究竟有多少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无法统计,但每天都是二手房交易的高峰。

    半月网签3800套左右

    记者随后了解到,市房产交易中心业务量较大,每天凌晨四五点就有市民排队,交易中心提前为排队市民发放号牌,并且增大每天办理业务的数量,有时工作人员要忙到晚上10点,才能处理完当天的业务,每天办理业务高达400人次。在市北交易中心,业务量同样很多,各窗口工作人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抓紧办理业务,每天办理业务的数量大大提高。据了解,开发区房产交易中心也实行了顺延发号制,目前效果良好,市民办理业务很有秩序,但由于办业务的市民太多,叫号后,市民同样需要等候多天才能办上业务。

    据介绍,本轮二手房交易的高峰出现在3月3日,“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市民担心地方版细则落地的时间越来越近,多缴税不合算导致了二手房交易高峰的出现。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从3月2日到昨天,二手房网签数量在3800套左右。

    “从数据来看,目前每天来领号的市民已经开始下降,这也意味着本轮二手房高峰将在月底结束。”李沧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排队领号的高峰期出现在上周,此后每天领号的市民开始逐渐下降。(记者 原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