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12岁女孩离家出走车站被拦下 被家长打身上多处青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8 05:18:05 字号:TT

车站拦下的女孩身有多处青

车站拦下的女孩身有多处青

车站拦下的女孩身有多处青

    给我一张去长春的车票。没有?那就给我一张去天津的。也没有?那就随便给我一张车票,只要能离开青岛就行。”昨天早上7时左右,交运集团沧口长途汽车站的售票厅内,只有12岁的小女孩洋洋(化名)背着书包买票。就在她准备登上前往莱芜的客车时,感觉情况不对的值班人员将她拦下。值班人员惊奇地发现,孩子身上竟然有多处瘀青。

    出走女孩大闹值班室

    “这个孩子一进车站,我们的工作人

员就发现了异常,接着售票人员发现孩子自己都不知道要去哪里,几乎就可以肯定孩子是从家里跑出来的。”沧口长途汽车站当天的值班站长薛彬介绍,这名女孩看起来只有十二三岁,但脾气非常倔强,工作人员拦着不让她上车,还帮她把车票退了,女孩气得在值班室里直拍桌子,还想要往玻璃门上撞,两名男值班员一起才把孩子拽了回来。孩子坐在那一直都不肯说实话,哭着喊着不肯回家,说就是死也要死在外面。

    哭称自己被爸爸冤枉

    “我们发现孩子身上有很多伤,手上和胳膊肘上有淤青,两腿上有一条一条的伤痕。”薛彬称,他们询问后孩子得知,这些伤都是孩子的父亲打的。“我没有偷钱,我只是拿钥匙准备开橱子拿衣服,我爸爸冤枉我。”女孩哭喊着,她的老家在吉林长春,她准备去老家找爷爷奶奶,她的小姨在天津,但不知具体在哪里,而此次出走的目的地莱芜,她一个人都不认识,她只是想离开青岛,离开爸爸妈妈。

    费了两小时找到家长

    “我们派了4名年轻工作人员轮番陪着小姑娘,她们把自己的零食、饮料还有平板电脑都贡献出来,跟孩子玩。”沧口长途汽车站的王站长称,工作人员一点点往外套话,孩子终于说出了自己叫洋洋,今年只有12岁,是李村一所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工作人员随后向公安部门求助,但相同年龄段叫洋洋的孩子只有两名,分别在胶州和即墨,李村本地找不到孩子的资料,怀疑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并没有登记户籍。记者跟随工作人员前往附近学校查询,就在记者赶到孩子的学校时,沧口长途汽车站传来消息,女孩害怕出走的事情被老师知道,终于同意说出母亲的电话。

    家长称拿孩子没办法

    “我不要见我爸爸,他知道我离家出走,会打死我的。”女孩哭着称,父母在东山小区附近卖水果,她家就住在附近。工作人员很快联系到了女孩的家长,10多分钟后他们焦急地赶到车站。“我们拿这个孩子一点办法都没有,软的硬的都试过了,可孩子就是不学好。”孩子的母亲称,他们不是狠心的父母,打在孩子身上他们都很心疼,但他们不能放任孩子养成偷钱的毛病。孩子的父亲患心脏衰竭,医生说只有四五年的生命,每天在家里静养。她每天早出晚归摆水果摊挣钱养家,抽不出时间照顾孩子,有时候就给孩子零用钱作为补偿,没想到孩子花钱上了瘾,没钱的时候就从家里偷,曾经一天偷花了他们1000多元钱,还曾经把偷来的三四千元钱从窗口摔了出去。孩子三四天前就偷了衣橱的钥匙,里面的七八千元钱都是孩子父亲治病的钱,她从孩子身上找到了钥匙,孩子的父亲气得打了孩子一顿,没想到孩子竟敢离家出走。

    孩子的母亲承诺好好教育和陪伴孩子,不再打孩子了,车站工作人员把小女孩送回家里。(记者 黄飞)

    民警提醒

    对孩子家长要管好手

    民警提醒,面对青春期的孩子,父母不能一味使用简单粗暴的方式给予管束,要善于与孩子沟通,尽量改变孩子的生活环境和自己的教育理念,帮孩子顺利度过青春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