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子信奉全能神教离家出走 丈夫报警令其被拘

来源:东南网-- 2012-12-19 17:42:06 字号:TT

  已是12岁孩子母亲的她,6年前,在自己母亲的一再劝说下信奉了所谓的“全能神”,至此原本和谐的家庭开始乱了套,家里家务她不理,孩子没饭吃她也不管。丈夫苦口婆心劝说多次无果后,只好向晋江警方求助。

  12月16日下午,晋江磁灶派出所接到一起离奇的报警电话。晋江市磁灶镇居民张某报警称,其妻子陈某信奉“全能神”,出门一个星期还未归家,让民警帮其劝说妻子。

  据张某介绍,6年前,妻子陈某与丈母娘便开始迷信“全能神”。当时的张某在江苏做生意,并未放在心上。但在不久前,张某回到晋江务工后才发现,妻子迷信到竟然放任家庭不管不顾。12月份一开始,陈某常常与母亲吴某丽(12月8日因宣扬世界末日已被行政拘留)等几名宣扬“世界末日信仰全能神”言论的人员聚集在一起并谋划如何宣扬“世界末日”说。“为了那所谓的‘全能神’,我们夫妻关系都变得紧张起来,甚至于都到了闹离婚的地步,但为了孩子,只能忍下来。”张某说。

  接到报警后,磁灶派出所民警便开始搜寻,却未能找到陈某。17日,回到家中劝说丈夫信教的陈某被丈夫控制住。丈夫张某随后报警。

  目前,陈某因涉嫌教唆他人从事邪教活动被晋江警方处以行政拘留。

  妻信“全能神”6年夫苦劝无果报警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2月19日讯(记者林天真通讯员林巧萍庄凌龙)

  核心提示

  好好的一个家庭都是被“全能神”教害的,“我只希望我妻子经过这次,能转变过来”。晋江磁灶张林村的村民张先生报警,将妻子交给警方处理。

  张先生的妻子陈某芬受母亲影响,6年前就信奉“全能神”。最近几个月,她整日不着家,跟着母亲一起宣扬“世界末日信仰全能神”言论。张先生苦劝几次无果,无奈之下做出报警的举动。

  前日下午,35岁的陈某芬因涉嫌教唆他人从事邪教活动,被晋江磁灶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

  此前本报曾报道,本月8日,在张林村某民宅内,34人发传单宣扬“世界末日”言论被抓(详见本报12月11日A4版报道)。民警介绍,陈某芬的母亲吴某丽,正是当日被抓的34人之一。

  妻子像中了毒一样6年前迷上“全能神”

  6年前,张先生一个人到江苏去做生意,妻子陈某芬在家照顾6岁的儿子。“那时候,我就听说她整天跟着丈母娘在搞些什么‘全能神’的言论,我也没太在意,只是告诉妻子要相信科学,照顾好家里。”

  后来,张先生回到晋江跑运输,“妻子每天都往外跑,晚上到很晚才回来,不过那时一日三餐她还是会回来做。”渐渐地,妻子越来越不顾家了,“像中了毒一样”,“根本不管家务,整天不在状态,心思全花在‘全能神’上面,也不管孩子了。”儿子成绩渐渐退步,“现在居然连每天的作业都没有一次完成过。”

  自从妻子信奉“全能神”,他们夫妇的关系越来越僵,5年前甚至到了要离婚的地步。后来,想到离婚对孩子影响太大,两人才没有离成。

  不仅不听劝反游说丈夫入教

  张先生经常劝妻子不要再往外跑,妻子不仅不听劝,还经常反过来劝他也信“全能神”。见自己劝不动妻子,他只好找来妻子的哥哥、小妹、父亲等人劝说,但妻子每次都是安分一段时间,之后又依然故我。

  这到底是什么神,让妻子如此着迷?为使妻子回心转意,张先生也曾假装加入,让妻子给他介绍了一番“全能神”的情况。

  一听完,他发现这种信仰根本就是骗人的,“他们就是针对你的喜好来骗你。如果你是信教的,他们就会说‘全能神’是唯一的主。如果你是信佛信神的,他们就会说是老天爷来保佑你。”他们的书和传单也都是用来洗脑的。张先生更加努力劝妻子不要再参加“全能神”的活动。

  一周不着家,丈夫报警希望“经过这次,她能转变”

  原本有亲人劝,妻子还能安分一段时间。但今年10月份以来,妻子又经常跟岳母出去,和其他人聚集在一起,并谋划如何宣扬“世界末日”说,有时,甚至整日整夜不着家。

  12月16日晚6时许,妻子已经一个星期没回家了。张先生实在没有办法,就向磁灶派出所报警,“我妻子信奉‘全能神’,求求警察同志帮我劝劝她吧。”磁灶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多方查找,都没能找到陈某芬的下落。

  第二天下午,陈某芬却自己回来了。她这次回来是再劝丈夫加入“全能神”教的。

  苦劝妻子无果,见她又要出门,张先生只好将她控制住,并再次报警。陈某芬被民警带回所里审查。

  “我只是希望妻子经过这次,能够转变过来”,张先生说,家里比较穷,住的房子还是租来的,“但是没钱不要紧,只要家庭和谐就好了。只要她跟我一起打拼,相信我们的生活能够变好”。

  早报讯(记者吴水保黄祖祥通讯员林巧萍文/图)在母亲的蛊惑下,35岁的晋江磁灶镇张林村女子陈某芬误入邪教,信仰“全能神”,成天不顾家庭、孩子,还劝说丈夫一同加入邪教,宣扬“世界末日”。原本和睦的家庭已是家不成家,丈夫报警求助。昨日,陈某芬被处以行政拘留。

  12月16日18时许,晋江磁灶镇张林村村民张先生报警称,其妻子陈某芬信仰“全能神”,经常外出无所事事,家庭也不顾了,连12岁的孩子都不闻不问,希望民警帮他劝导妻子。磁灶派出所民警经多方查找,没有找到张某芬。

  17日17时许,张先生再次向派出所报案称,他妻子刚回到家中并被控制住,要求派出所帮忙教育。民警到场,将陈某芬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查,6年前,陈某芬受母亲吴某丽的蛊惑、劝说,加入并信仰“全能神”,自此不做家务,不思工作,对丈夫和孩子更是不管不问。“夫妻相见就跟仇人一样,以前和和睦睦的家庭,现在是家不成家。”张先生说。

  近段时间,陈某芬外出更加频繁,经常数日未归,与母亲吴某丽等几名信仰“全能神”的人聚在一起,宣扬“世界末日”言论,商讨谋划如何扩大信众,宣扬“世界末日”说。12月8日,吴某丽因聚众宣扬“世界末日”刚被行政拘留,陈某芬自以为仅是一个“小挫折”,依旧在外活动宣扬歪理邪说。

  “不但不听劝告,还成天唠叨那一套歪理邪说,要我也加入‘全能神’。”张先生告诉民警,吴某丽回家后,他就苦口婆心,好言劝她以家庭为重,好好过日子。但是,陈某芬一意孤行,为此夫妻关系很是紧张,“有时以离婚相威胁都没用”。

  为了让儿子有一个完整的家,也希望妻子陈某芬过上正常生活,张先生毅然报警。

  目前,陈某芬因涉嫌教唆他人从事邪教活动被处以行政拘留。(记者庄小能 通讯员庄凌龙 林巧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