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带20把钥匙挨个宿舍试 男子大学校园偷衣服被抓现行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5 06:32:04 字号:TT

    自配了20把钥匙,流窜到一些高校的宿舍楼盗窃,近日,崂山公安分局民警在高校巡查时抓获了这名男子。

    3月12日上午9点,麦岛派出所民警蒋玉好在辖区高校巡逻时,发现一名背着背包的男子形色可疑,东张西望,便暗中跟踪。该男子从一栋宿舍楼出来后,又来到另一栋宿舍楼。10多分钟后,男子换了件外套,从宿舍楼出来,民警发现该男子所换的衣服明显不合体,就上前盘问。“我是学生,我有学生证的。”男子从

兜里掏出一张学生证交给民警,但学生证上的照片与他本人不符。民警随后从男子身上搜出20多把钥匙,钥匙外形和大小基本相同,男子无法解释其来源和用途。

    经审讯,该男子姓刘,19岁,安徽人,根本不是该校大学生,曾有三次盗窃前科。刘某交代了2月底至今在大学疯狂作案10余起的事实,盗窃笔记本电脑2台,手机4部,现金3000余元。刘某平日假扮学生,“光顾”大学各宿舍楼,瞅准没人的时候,用随身携带的钥匙逐一试验,十次有八次都能打开门锁。

    当被问及为什么要偷学生的外套时,刘某称发现有民警巡逻,担心自己被发现,便想换身衣服溜出校园,结果还是被抓。(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刘海青 车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