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百年南北动脉打通 台柳路年底通车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6 14:01:08 字号:TT

百年南北动脉打通 台柳路年底通车

百年南北动脉打通 台柳路年底通车

百年南北动脉打通 台柳路年底通车

百年南北动脉打通 台柳路年底通车

  进出李村的第三条主干道月底即将全线通车。记者从李沧区监管局了解到,台柳路李沧区段的拓宽工程已经接近尾声,本月底车行道将全线开通,仅有7米宽的车道将拓宽为22米,实现双向六车道通车。位于四方区莱钢立交桥的那条长约不足百米的路也在加紧施工,预计年底完工。届时,台柳路将全部打通,这条路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南北第三干道”。

  现场 李沧段月底通车

  青岛啤酒二厂门前正是台柳路李沧区段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这里的道路拓宽已接近尾声,车辆可以在半幅道路上穿行,另半幅道路正在进行沥青铺设。李沧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台柳路李沧区段拓宽改造工程自今年9月份起开工建设。工程实施范围南起张村河,北至青山路,长度约1380米,规划道路宽度为30米,其中车行道宽22米,两侧各4米的人行道,人行道内有1米的绿化带。工程内容包括排水、道路、电力管沟、路灯、交通设施、绿化等。目前,该路段市政管线敷设已完成,道路基层已施工完毕,正在进行底层沥青摊铺及人行道基层施工。本月底车行道全线通车,12月底前绿化基本完成,附属工程将全部竣工。

  探访 李沧到市南半小时

  随着岛城区域发展的向北延伸,在李村居住,到市南、市北工作的人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便是每天上下班的南北交通拥堵问题。目前,从市区南部通往李沧区的干道为黑龙江路和重庆路,然而,重庆路的持续施工使黑龙江路交通压力徒增。眼下,在上下班高峰期,在这两条路上行驶真是“举步维艰”。

  台柳路是平行于上述两条路的另一条通往李沧区的“第三干道”,如果拓宽改造能够早日完工,无疑对疏解李村商圈中心区域的交通压力十分有效。昨天,记者从台柳路青山路交界口出发,一路向市区南部行驶,从长沙路左拐进入黑龙江路,一路走得很顺畅。由于正逢周末车流量不大,台柳路李沧区段正在半幅施工的道路也没有出现路阻情况。记者计算了一下时间,从台柳路与青山路路口到达市南区,用时仅半小时。

  记者还在台柳路在双山馨城的楼盘前方看到,通往莱钢立交桥的那条长约不足百米的路也在加紧施工,预计年底完工。届时,台柳路将直接通往莱钢立交桥外,那时台柳路将彻底打通,这条路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南北第三干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