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高压线被风吹断抛出火球 柏油路被烧出大窟窿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4 06:15:13 字号:TT

高压线抛火球柏油路破相

高压线抛火球柏油路破相

  昨天上午8时30分许,正值交通高峰期,在环湾路欢乐滨海城路段,路边电线杆上的一根10千伏高压线突然被风吹断,断裂的高压线立刻起火,整条高压线如火龙般在空中摆动,路过的车辆纷纷停车避让,高压线落在环湾路中央,造成双向车道拥堵,还将柏油路面烧出大窟窿,随后电业部门切断电闸,派人进行抢修,上午10时许电线被重新接好。

  环湾路双向堵车

  记者闻讯赶往现场,在路上得知交警赶到现场后,立

刻对环湾路进行了交通管制,市北、胶州湾高速两个大队的交警上岗,在杭州路立交桥下桥口、杭州支路八号码头、瑞昌路上桥口、滨海欢乐城四个点设卡执勤,疏导车辆绕行。无奈之下,记者只好开车从瑞昌路进入环湾路,结果还是被堵在路上,10余分钟过去后看到车龙长队一直不能动弹。记者下车沿环湾路向北步行。路上不断有司机下车观望。记者看到从欢乐滨海城向南排起近4公里的车龙。

  柏油路面烧出大窟窿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立刻联系了电力抢修工作人员拉下电闸,随后用干粉灭火器将电线上火苗扑灭,由于火苗引燃了电线上的胶皮和地面沥青,消防官兵将明火扑灭后又开始用水降温。“火刚才把地面的沥青烧化了,水在坑里沸腾。”一名消防官兵指着水泡说,虽然沥青上的明火被扑灭,但高温让周边沥青路面还是有些焦糊,为了避免火复燃,消防官兵手持镐头将附近沥青全部刨掉,往里不断浇水,冒出白色的热气并发出 “咕噜咕噜”的声响。经电力抢修人员确认,事故原因是一根10千伏高压电缆被风吹断,他们切断电闸进行抢修。上午10时许,电线重新接好。(记者 徐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