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人到五星电器买耳机险挨宰 标价500元售价仅100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4 05:36:19 字号:TT

到五星买货拦腰砍价你还亏

  昨天早报以《商品没标价全靠“砍”出来》为题报道了许多小商户对于商品不明码标价,要价含“水分”的问题。为了避免挨宰,很多市民在购物时都选择明码标价的正规卖场购物,可是市民刘先生日前反映,位于香港中路上的“五星电器”明码却不实价。“许多商品遇到懂行人营业员自己先把价格砍一半,这叫啥5A体验店?”刘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投诉说。

  市民投诉>>>老人买耳机险挨宰

  因为刘先生的母亲王大妈年事已高,所以他一直和母亲住在一起。儿女们工作都不错,所以老人不缺钱花,经常省下钱来给孩子们买东西。刘先生的儿子在一家保险公司上班,业务繁忙的他手机不离手,王大妈看新闻得知新交规要严罚开车打手机的司机后,就一直想给孙子买个蓝牙耳机。本月初的一天晚上,刘先生带着老人到 “五星电器”闲逛,刘先生被店里的新款电脑吸引了,而王老太则走到了蓝牙耳机货架旁。等刘先生发现老人时,老人已经准备掏钱购买一款蓝牙耳机,刘先生赶过去一看,一个普通蓝牙耳机的标价竟然近500元,这时营业员走过来表示耳机可以优惠,但是标价牌上没有优惠额度的标识,降价幅度全凭营业员随口说,感觉不放心的刘先生拉着母亲离开了 “五星电器”。

  第二天,刘先生到辽宁路电子信息城中询价,发现在“五星电器”中标价近500元的耳机售价只有100多元。“我感觉大卖场比小商户东西卖得贵点没啥,但是应该明码实价,让老百姓买得踏实才行,正规家电卖场还要谎价怎么能让消费者相信?”刘先生向记者说出了自己的意见。

  记者暗访>>>10分钟砍掉330元

  对于刘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随后到位于香港中路的五星电器5A体验店探访。刚走到配件货架前,营业员就热情地上前招呼生意。在记者询问了许多专业问题后,营业员主动将标价468元的蓝牙耳机降价到218元,降价幅度超过了50%,但是记者感觉这个价格依然有水分。于是用手机的查价软件扫描耳机的条形码,结果发现该款耳机在很多卖场的售价在120元左右,记者随后将这一查询结果展示给销售人员,销售人员辩解几句后表示要回柜台上再查查,看看这款耳机是否能再优惠。

  记者等候了不到两分钟,营业员从电脑前回来,给了记者一个“惊爆价”:138元。从468元到138元,全凭记者几句对话就砍掉了330元的“水分”。对于明码不实价的行为,记者当场提出了质疑,营业员解释说是特价机。特价机为什么一开始不报底价?对于这个问题营业员没有正面回答。

  市物价局>>>优惠价也该明码标注

  记者随后到岛城各大超市探访发现,在超市中商品的价格都只能按照标价售卖,促销打折的商品优惠幅度也是明确标出,不能由营业员口头降价。

  在卖场采访结束后,记者拨打了市物价局热线12358对 “五星电器”存在的价格问题进行咨询。市物价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正规商场都应该明码标价,商品如果促销打折,也应该明确标注,经营者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容易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以及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对于记者在 “五星电器”遇到的口头议价的问题,市物价局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且表示将安排执法人员上门核实,如果商家确实存在问题,执法人员将按照相关规定处罚。如果你在“五星电器”或者其他正规卖场消费时遇到消费纠纷和消费陷阱,可以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联系我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