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预防食用油过量,从点滴做起

来源:-- 2013-03-13 09:53:14 字号:TT

中国营养学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刚刚发布的一个研究报告显示:通过连续的观测,近二十年来,我国居民膳食结构发生了明显变化,特别是食用油摄入量不合理的现象非常普遍,令人担忧的是,这一情况尚未引起全社会应有的重视。

 

营养学研究指出,人每日摄入的油脂克数应不超过其体重公斤数乘0.45,因此一般人每日摄入油脂量以2530克为宜。而卫生部透露的数据显示,我国80%的城市居民每人每日平均油脂消费

量近50克,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量的2倍;在个别大城市,如上海、北京等,居民每人每日油脂平均消费量已逼近90克,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3倍多。

 

长期食用油过量,不仅会给我们的内脏带来巨大的负担,还会引起肥胖以及脂肪肝、心脑血管病等各种慢性病。

 

为了我们健康这个共同的目标,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改变固有的生活习惯。防止食用油过量,要从点点滴滴做起。

 

 

首先,25克食用油放到喝汤用的白瓷勺里,刚好是两勺半。此外,我们也可以选择带有刻度的量壶当油壶,这样可以时时提醒自己不要用油过量。最近微博上一直出现的那个省油壶,就很合适,可以清楚的了解自己每天的食用油量。

 

其次,平时的烹调的方式很重要,尽量少使用油炸的方式烹饪饮食。广东人煲汤是很少用油的,盐也用得少,所以不妨用凉拌、蒸、煮、煲来调理。

 

最后,应尽量减少在外进餐的次数。如今的餐厅、餐馆,为了保证菜的口感以及运营成本,多存在用劣质油和高油高盐的情况。长期在外就餐,会造成诸多健康隐患,甚至致癌。所以建议广大市民,多在家做饭用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