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神州租车小技巧:冬天结冰路面驾车技巧

来源:-- 2013-03-11 15:03:42 字号:TT

    最近北方很多城市都会在凌晨下起雨夹雪,从而使得一清早路面就有一层薄冰,很容易让人滑倒,也会给驾车的人带来不便,为此,神州租车给大家分享一些在结冰路面驾车的小技巧。

    对车要温柔

    神州租车提醒各位车友, 在结冰路面起步一定要温柔,慢一些抬起离合器,这样可以增加车轮在冰面上的附着力,避免打滑。驾驶时要温柔的加速,避免猛加油猛刹车,出现侧滑时要多次轻点刹车,调整车身方向;神州租车同时也提醒驾车的朋友在转弯时,对方向盘也要温柔些,匀速缓和的打方向盘也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侧滑发生的几率。

    处理情况要冷静

    出门在外难免会遇到事故,神州租车提醒各位车友在发生状况时不要慌张,要保持冷静。在雪天路面行车时,遇到紧急情况不要猛踩刹车,应该保持冷静采用间断制动法,踩下刹车板1/2到3/4,然后再松回1/4行程,重如此这般反复就好了,如果猛踩会让车子瞬间失去附着力。神州租车还要提醒各位车友注意的是,在结冰路面急刹车的时候切忌拉手刹,因为绝大部分轿车的手刹都是制动后轮的,这样会增加策划的危险,因此在冰面制动时不要拉手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