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应对新国五条提高税率 房主排队离婚各出奇招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03-11 12:33:47 字号:TT

    房子是我们每个人心头难以割舍的情结,可如今这房价却是令很多人忧心的现实。有人说中国的房地产病了,年年调控房价,但还是高烧不退。今年国家又开了一剂药方,新国五条,其中最吸引目光的,就是二手房交易,要按差额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新规定刚颁布一个礼拜,各地都还没有出台实施细则,不过老百姓已经行动起来了。在房地产交易中心和婚姻登记处,我们看到蛇年春天上演了“国五条“下的众生相:有人可以彻夜排队,有人自愿棒打鸳鸯。

    晚上七点,早已过了下班时间,可房地产交易中心里依然灯火通明,本周开始,这里几乎天天人满为患,您瞅瞅,现在排着队的还有100多号人呢。记者上前一问,几乎都是来办理二手房过户的,为啥这么着急?咱来算笔账,一套市价100万的二手房,假设当初上手价40万,按照即将实施的新政策,房主卖房需要缴纳12万元的个人所得税,这笔钱,工薪族不吃不喝也得攒上两年啊!

    新政策何时落地实施,还是个未知数。不过有网友已经开动脑筋,想出了避税的良方:招数一,伪造欠债事实,通过司法判决过户。招数二,双方各自假离婚后与对方配偶结婚过户,而后再离婚、再复婚,如此税费全面,婚姻照旧。招数三,卖家离婚后房产归一方,再以家庭唯一住房出售。有人说,

    这些招数太离谱,可现实情况是,全国多地的婚姻登记处,这个礼拜的确是够忙活的!

    这一周,多地婚姻登记处办理离婚、开单身证明的人数都在翻倍增长。比如,上海各民政局来离婚的人数比平时多了3、4倍。岛城也受到了离婚潮波及,光3月7号一天,全市就有115对夫妻办理了离婚手续。与此同时,开具单身证明的人数也井喷,数量是平时的两倍还多。这可真是:“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避税离,两眼泪汪汪”啊。在这场有老有少的“扎堆离婚”中,我想问一句:问世间情为何物啊?在房子面前,在20%的个税面前,婚姻变成了一些人心目中的“省钱秘笈”,一下子就失去了神圣的色彩。有人说,这也怪不得大家,一离一合,可以省下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用这笔钱可以送孩子读书,可以为老人治病,谁又能不动心呢?如果新国五条,百分之二十的个税征收,可以避免伤及无辜,谁又愿意冒着违法违规、家庭破裂的风险,出此下策呢?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新国五条就是热议话题。我们一起来听听代表和委员,是怎么说的。

    一周内,全国各地的二手房市场,争搭末班车,抢过户的现象十分明显。面对“国五条”较大的争议,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这样表示:新国五条将如何落地,实施细则会如何制定?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对新国五条出台的目的和是否会误伤改善性需求,进行了正式回应。

    近期,各地会陆续制定新国五条的实施细则,市民的改善性住房要求,会得到怎样的保护呢?

    从北京传来的声音,彰显了严控房价的决心。效果怎么样,咱们拭目以待。反正听起来还是挺顺耳的。不像某些政协委员的发言:说什么“各种手段都没把房地产压下去,说明没有泡沫。”按照您的思维,难道各种手段都没有治理好PM2.5,说明空气没有污染?各种手段都没把贪官消灭干净,说明党内没有腐败?这逻辑挺可笑,过去的十年,国家九次调控房地产,可房价却是一路上涨,背后的真正原因是什么?是收税加码不到位,还是没有找到房地产市场的症结所在。

    两会前,全国政协委员、星河湾董事长黄文仔就成了网络红人,他对媒体表示,“遇到总理我要说:‘调控房价,先调控政府’”。他认为,调控房价必须先从调控地价开始,“政府把地高价卖出,房价自然就高了。”

    前两天,曾经的中国首富,哇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表露了一个想法,建议政府向每个城镇居民提供一套经济适用房。只有土地的公益属性上去了,房子的价格才能下来,可现实却是,这一上一下,都很难操作!相比起来,“收费、涨价”,执行起来就没什么难度了,所以经常成为某些部门应对问题的法宝。某些城市用水紧张,相关部门就主导提高水价,天然气短缺,相关部门就考虑提高气价。结果水价气价涨了,居民支出增加了,可水荒气慌,真就结束了吗?城市病是一个综合问题,不能指望一味灵丹就能全部解决,更不能生病了,只想着让老百姓花钱买药吃。别让纳税人的钱,白白的花到黑影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