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上万斤蘑菇一夜被风干 种植户损失十几万(图)

来源:大众网-- 2013-03-11 12:30:47 字号:TT

3月9日晚,一场大风过后,史女士的十几个大棚全倒下了。记者 徐新东 刘鑫 摄

大棚里面的蘑菇见风之后,开始慢慢干枯。

    “辛辛苦苦忙活了三年,一场大风全刮没了,一夜吹走了十几万呐……”看着被风吹倒的大棚,胶州蘑菇种植户史女士欲哭无泪。3月9日晚,大风将她的十几个大棚吹倒,上万斤蘑菇被风干,算下来损失了十几万元。

    史女士的大棚位于胶州铺集镇南朱戈村,她的老家在高密,三年前和丈夫来到这里承包土地,搞起了蘑菇种植。由于他们的大棚最靠北,正好在风口上,所以这次损失最惨重。

    3月10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这里的很多大棚已经被吹得破破烂烂,其中东北角的一个棚顶被掀,有的支架都被连根拔起。“30多个大棚,有十几个被吹倒了。”史女士说,剩下的大棚虽然没有倒,但都已经东倒西歪,“幸好我丈夫把拖拉机开到其中一个大棚边,用绳索暂时固定住,不然这个也被吹倒了”。

    没有了大棚的保护,里面的蘑菇跟着遭了秧。“你看这些蘑菇都开始干了。”史女士说,蘑菇喜欢潮湿的环境,大棚受损后,大风吹了进来,蘑菇被风吹了一晚上就变成这样了。

    “你看这些蘑菇长得多好啊,大部分都是头一茬,还没来得及摘呢。”史女士无奈地说,蘑菇长得肥厚才好卖,这些拿到集市上,卖相又不好,估计都没人要。

    史女士和丈夫之前在韩国打工,赚了一些钱后,才想到种植蘑菇。刚开始,他们不懂种植技术,两人四处找人学习,认真钻研,经过三年的时间,终于掌握了蘑菇的习性。“本来指望卖掉这些蘑菇,把投的钱赚回来,现在全被风刮跑了。”史女士粗略算了一下,被刮倒的大棚连同蘑菇,损失可能要十几万元。(记者 徐新东 刘鑫)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