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120故障 90岁老人急病1小时打20遍无人接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9 14:07:47 字号:TT

90岁老人急病1小时打20遍120无人接

90岁老人急病1小时打20遍120无人接

  “今天凌晨真吓坏了,家里快90岁的老人突然身体不适,我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打了20多遍120,竟然没人接!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大连路孙女士家中,在孙女士的手机里,还留着多个昨日凌晨3时至4时内拨打120的通话记录。所幸家中老人已经脱离危险。孙女士找到急救中心讨说法,被告知是系统故障所致,并且这种情况已经发生过3次。

  紧张

  救命电话40分钟打不通

  昨日凌晨3时15分许,睡梦中的孙女士被家里的保姆叫醒,孙女士88岁的外婆突然身体不适。 “当时老人已经没意识了,四肢都动不了,眼神也是直愣愣的。可把我吓坏了,当时觉得120就像救命稻草一样,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打电话。 ”孙女士回忆道。但接下来发生的一切让孙女士几近崩溃,在40多分钟时间内,120急救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电话打过去听声音一切正常,但就是没有人接,我担心手机信号不好,又换座机打,前后给120打了20多个电话,就是打不通。没办法我把110、119都打了,但民警毕竟没有专业的急救知识,119那边说他们的车坐不下老人太危险,我只好请民警帮忙打120。最后实在没有办法了,我只好打了12345求助,当时已经是凌晨4时了。 ”孙女士说。

  约5分钟后,孙女士接到了急救中心的电话。 4时10分许,一直未能打通120电话的民警怕发生危险,也赶到了孙女士家中。随后,民警在孙女士家阳台上再次拨打了120,此时才终于接通。约10分钟后,120的4名急救人员赶到了孙女士家,但这个时候老人已经恢复了意识,一切恢复正常,老人也表示不愿去医院。确认没有危险后,120随即撤退,孙女士支付了100元车费。

  解释

  系统出故障并非没人值班

  4时25分,孙女士接到了120急救中心的反馈,被告知确实收到了孙女士的拨打记录,查询发现孙女士的手机号和座机确实拨打过120电话多遍,对于无法接通的原因,对方表示系统发生了故障,并不是没人值班。

  “今天早晨有个自称120调度中心的人用手机给我打电话,向我道歉,说是急救中心系统太旧了,到夜里信号不好,虽然显示能打通,但调度中心却收不到。”孙女士说,她当即告诉对方,这样的理由让人难以接受。“不都说救命是3分钟的事么,我们40多分钟都没有打通,幸亏老人缓了过来,要不然后果谁负责!”孙女士的家人也非常生气,他们表示:“全青岛市的人都在用这一个号码救命,既然我们家碰上了这种情况,在这40多分钟的时间里,谁能保证没有其他急需120的家庭拨打求助过。 ”

  核实

  此前也发生过类似故障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了孙女士家中。脱离危险的老人躺在床上,因为折腾了一夜外加身体不适,仍然不愿意吃早餐,孙女士正站在一旁耐心劝说。

  因为不满意急救中心的反馈,孙女士当着记者的面拨打了上午曾来电的,自称是120调度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这名姓王的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接到电话的确是系统太旧故障所致。当孙女士质问为何凌晨4时后能打通时,工作人员称:“那是因为我们半个多小时没接到电话,值班人员找维护系统的工作人员到系统终端重新启动才恢复。我们确实没做好,但也有一定的客观原因。现在已经联系卫生局,上半年就能换系统。 ”在电话结束时,工作人员竟然告诉孙女士,这样的情况在这之前已发生过三次。最终,该工作人员坚持要到孙女士家看望老人赔礼道歉,并退回100元出车费。(马晓婷 宋新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